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機械系電子報

系務動態

林侑俐&袁蕙芸自我介紹

  系辦新進人員林侑俐&袁蕙芸自我介紹

林侑俐&袁蕙芸
 

 

【系辦新進職員林侑俐自我介紹】

各位師長、同仁及同學們大家好,我是系辦新進職員林侑俐,台北人,自成功大學畢業後回台北工作,兩年後考取公職高考社會行政。

    進入公職服務前,就曾在臺灣大學擔任教授行政助理,故熟悉報帳核銷等業務,也協助教授辦理活動,很喜歡臺灣大學的工作環境以及氣氛。

考取高考三級後,我先是在地方政府的社會福利領域服務,主要負責審理社福津貼的申請案每年約有壹仟叁佰多件案件,服務對象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老人、單親家庭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在審理津貼的過程中,有機會可以了解弱勢族群的家庭組成以及成員的經歷,藉由這些弱勢族群的故事,更能檢視社會資源分配的不公平,以及支持系統的不足之處。在從事社會福利業務的期間,我第一線接觸這些需要協助的個案,並能夠盡一己之力提供協助,每每都能獲得許多感動,雖然過程中也曾遇到法規窒礙難行的情況,曾經很沮喪無力,但那段充實的日子,讓我的公職生涯變得更有意義。

而後我轉調至一般行政領域任職,也回到了臺灣大學服務,先在校內其他單位的總務室任職,負責採購及財產管理等業務,後到秘書室負責校友聯繫與服務、舉辦千人校友重聚活動。目前在機械系負責學術行政及採購等業務,並擔任實作中心經理。一般行政的服務範圍極廣,是公職領域非常重要的業務基礎,不同類型的單位亦有不同業務需求,是永遠學習不完的領域。故我期許自己在一般行政的服務期間,能積極多元的學習,增廣自己的業務能力,也能更深化自己的業務品質。

我的興趣是運動,每  會固定重訓健身。重訓是很有效率的運動,你付出的,都會回到你身上,勇於負重,必會進步,我覺得運用在工作上、學習上,也是相同道理。隨著肌肉量的提升,基礎代謝率也會上升,血糖也更平穩,可以讓我享受美食更無負擔。同時,足夠的肌肉和肌耐力來支撐身體的重量,也能讓腰酸背痛與運動傷害遠離,降低久坐辦公室的不適,好處多多。

更重要的是,對我來說,沒有什麼事是流一場汗不能解決的,在鍛鍊自己的時候,可以讓腦袋全心專注,沒有閒暇和心思去煩惱,是很好的舒壓方式,每週給自己一段清空腦袋的時間,喘口氣,就能更有動力前進,也推薦這個很好的紓壓方法給大家,歡迎大家一起加入運動的行列。

 Art editor Img

2019年東京銀杏花季

Art editor Img

2019東京大井競馬場「TOKYO MEGA ILLUMINATION」點燈活動

Art editor Img
重訓的激勵小語

Art editor Img
每週的健身課程


【系辦新進職員袁蕙芸自我介紹】

 

    各位師長、同仁及同學們大家好,我是系辦新進職員袁蕙芸,79年踏入職場即以學校為工作場域,曾任中國工商專校土木科圖書室管理員、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教務行政暨課程企劃、國立交通大學電機資訊學院碩士在職專班暨學分班專任助理,研究所畢業後進入臺大公共衛生學院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擔任計畫助理,進行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家庭照顧者評估計畫、而後任職臺大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代理秘書、臺大國際產學聯盟會計,主辦8,000萬經費帳務核銷,於108年12月1日轉任臺大機械系幹事,目前主要負責業務為課務協助、機械系電子報及年刊、掛號郵件收發、公文分文及研究室借用與門禁管理。

    橫跨了工學院、推廣教育中心、電機資訊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和醫學院,並短暫的在業界經歷過董事長秘書、外銷業務助理及幼教行政老師,在不同學校,不同領域中或深或淺的承辦了教務、課務、帳務、總務及各類行政庶務,每個學校文化、每個領域、每個職務都是全新的挑戰與難得的體驗,感謝每位主管的任用及充分的授權與信任,讓我得以從不同面向的業務中磨練工作職能與積累做事的經驗,增長了各專業領域的知識,也廣拓人生的角度與視野。「沒有人天生什麼都會」,每每面對新的工作挑戰都會以此勉勵自己,而職務的輪替也讓人生充滿了新奇與不同的變化,工作夥伴們也都是觀察人生百態與學習成長的好對象。

    椰林大道上迤邐的一地陽光,風兒輕徐拂面著愜意,熙來攘往的學子滿溢出青春年少的單純美好,醉月湖畔的優雅喚醒生活中沉睡的緩慢,傅鐘前穿越古今聆聽傳統與現代的對話,身處全臺頂尖學府,心中升起一份微微地傲然,追尋生活與工作的平衡,握住難得的平穩與淡然,讓人執著學校場域不作他想。

    接觸的越多,涉獵的越廣,就越覺得天地的高深無窮,學然後知不足,知不足而後自反,處處留心皆學問,落花水面皆文章,現今承接的機械系電子報編輯業務又是另一個嶄新的開始,也促使自己必須再精進新的技能,從受訪的專家學者身上看到不同的人生觀與價值觀,聽到一個又一個令人動容與激勵人心的小故事,也希望能將這份真純的感動傳遞給大家,電子報是機械系大家族交流分享的小小園地,裝滿了機械人的歡笑與榮耀,有著如家般的歸屬感,歡迎大家一起來溫馨的經營與灌溉,書寫屬於你我的曾經,多年後的再回首,嘴角會揚起一抹記憶中的微笑。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攝於系辦。

點閱人數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