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機械系電子報

系務動態

新任助教陳奇林自我介紹

陳奇林助教

 

    各位師長、同仁及同學們您好,我是新進助理技師陳奇林,目前於機械系助教室負責助教職務。我今年一月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其後服完四個月軍事訓練役,明年預計前往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攻讀電機工程碩士學位。在出國前的這一年,很榮幸能夠留在機械系為老師及學弟妹們服務。

 

    在此先簡單分享一下我的大學生活,於104年開始就讀臺大機械系,在大學期間除顧及基本課業外也參與過數個實驗室的專題研究。我曾在施文彬教授的精密儀器實驗室中,學習並協助氣動式人工肌肉之手臂外骨骼輔具設計;在林沛群教授的仿生機器人實驗室,我的團隊設計並建構一套低自由度設計的可跑動及越障的六足仿生機器人;而由於我對醫療機器人領域的興趣,也參與了蕭浩明教授的先進醫療高階醫療器材實驗室,學習手術自動化機器人及影像處理等技能。

 

    在大四的暑假,我有幸前往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進行實驗室交換。在兩個月的時間內,我設計了一套鐵路軌道用電容式水平量測感測器的原型,也協助研發用於軟性機器人的可撓性感測器以進行軟性機器人控制的機器學習。過程中,對我最有幫助的莫過於體驗到美國開放且積極的研究風氣,及與各國的學者一同合作與砥礪的經驗。

 

    除了在學術及職場經驗上的努力外,我也積極參與了機械系學生會,曾參與系學會活動部團隊一同策劃系上大小活動,也擔任系學會的行銷顧問,負責系上粉絲專頁的管理、替系上活動提供美術支援。

 

    現在又回到系上為大家服務,我非常榮幸,也希望這段時間裡不只能協助老師們執行他們的教育理念,也能和同學們互相砥礪,一起成長!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畢業留影

Art editor Img

 2019年參加漢民科技論文獎時與林沛群教授及專題研究組員合照(右二)

Art editor Img

 2019年赴美國UC San Diego參加暑期研究交換計畫實驗室成員合照(左二)

Art editor Img

 2016年臺大機械營隊輔合照

點閱人數網站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