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機械系電子報

系務動態

技佐陳仲雄自我介紹

技佐陳仲雄

 

    各位師長、同仁、同學大家好,我是109年錄取機械普考於11月分發至臺灣大學機械工程系服務的新進技佐陳仲雄。

 

    我生長於周圍都是綠油油農田的純樸鄉下,高工畢業之後,就讀於國立勤益工商專校機械工程科設計組。二專畢業之後,盡國民應盡義務,服義務役。在海軍左營新兵訓練中心結訓時,抽中陸地單位,分發至左營軍區汽車勤務指揮部修護中隊,擔任汽車修護工作,負責維修汽車、柴油堆高機、割草機。在軍中服役1年10個月,於89年8月退伍。退伍之後,隔年考進國立虎尾技術學院機械設計工程系,於92年二技畢業。

 

    尚未任公職前,曾在農田水利會服務,負責協助工作站工程、灌溉、小組及臨時交辦內外勤工作。水利會主要任務是服務會員,提供農田灌溉、灌溉渠道建設維護、迴歸水再利用…等等。我服務的工作站轄內大部分種植水稻,因此要熟悉水稻生長周期需水量、掌握現地降雨量及氣候狀況、隨時調配灌溉水量。

 

    為增進灌溉水質檢驗能力及工作需要,因此報名102年農田灌溉排水技術士證照考試,在財團法人農業工程研究中心實務演練,考取灌溉水質管理及檢驗乙級證照。在水利會工作與基層農民長期接觸,深深了解樂天純樸農民工作的辛苦。生活在純樸鄉下以及因工作關係與農民相處,慢慢累積農業耕種技巧及方法和農田田間管理。

 

   因農田水利會工作畢竟不是跟我所學機械專長有直接相關,幾經考量之後,確定要回到自己熟悉的機械領域,於是報名補習班機械普考課程,經過一年多的準備,考取109年機械普考,分發至機械工程系服務,目前在機械實習工場向師傅同仁學習,在工場前輩不吝指教下,受益良多。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拍攝於101大樓

Art editor Img

拍攝於木柵動物園

點閱人數網站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