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機械系電子報

系友/教師園地

從青澀走向成熟

孟菲斯系友
 

臺大四年 從青澀走向成熟        

    我是機械系四年級的孟菲斯,我來自海地。身為臺大人的四年裡,我經歷了不少難忘的回憶,也獲得了很多珍貴的友誼。


    我還記得,四年前的我,第一次走進臺大體育館,是為了參加B06的新生書院。 那時候我的中文不像現在這麼好,因此整個迎新的過程中,我只有一句話完全聽的懂。講者重複了3次,他説:同學們臺大很大,同學們臺大很大,同學們臺大真的很大。後來我在想,也許他說的除了校園很大之外,更多的是我們所擁有的機會和資源很大。因此培養了我們很大的能力,讓所有的學生對未來也能有很大的貢獻。我很快就發現講者說的一點都沒錯,臺大真的很大,所以在這裡生活更是不容易。


    其實,大一上的第一門課對我來說就非常困難。每個禮拜一早上九點的工廠實習,機械系的同學們應該都還記得。這門課的講義是全中文,老師們也講中文,而且每次實作的過程都非常複雜,我幾乎完全聽不懂。


    不過,隨著時間慢慢過去,由於老師們的耐心指導,同學們的熱情,和遠方家人的支持,讓我的生活順利。從大二開始,我跟球隊一起參加比賽,成爲臺大禮賓學生、並加入學生會國際事務部。是臺大慢慢培養了我的能力,讓我從什麽都不懂,到今天能積極的對大家有貢獻。


    當然,我也從同學身上學到了很多厲害的技巧,比如說,下雨天時一隻手拿雨傘騎腳踏車,甚至可以左手拿三明治,右手拿紅茶。還有,原本沒辦法同時做很多件事情的我,學會了怎麼一邊吃午餐、一邊滑手機、一邊上課、一邊抄筆記,還有一邊睡午覺。


    而現在,我已經達到這個階段的目的地,我想特別謝謝所有系上的老師和同學,因為如果沒有他們的鼓勵和幫忙,就不會有今天成功畢業的我。


    最後,從身為臺大人之後,我相信每天都要不斷往前走,也許有些人走的比較快,有些人可能慢一點。然而路途上不論是困難的經驗,或是美好的記憶,都能夠成就只屬於我們的,獨一無二的精采未來。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孟菲斯系友照片

 

點閱人數網站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