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機械系電子報

系務動態

2021暑期迎新活動

系學會副會長 陳志臻

 

    2021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在臺灣全面爆發,短短幾天內全國升起三級警戒,大學的實體課程全部被迫中斷,轉為線上課程。從五月開始一直到八月中,持續的三級警戒影響了全臺灣的人民,包括原定應該在七月份舉行的指考,也因此延後了一個多月。當然,為了對抗疫情,這一切都是必須付出的犧牲,以避免更嚴重的疫情擴散,但也因此造成許多畢業生的困擾與迷茫。

    正值高中剛畢業的時節,大學新鮮人想必對所選科系、系上風氣與同學感到好奇。機械系學會在以往每年八月中旬前後舉辦機械小迎新,於高雄、臺南、臺中及臺北共四場,趁指考剛放榜及選課開始前,讓新生們先行感受到大學的氣息。今年儘管受到了許多困難與阻礙,系學會仍舊努力籌備小迎新的活動,將原本實體的四場小迎新改為兩場線上小迎新。在活動前,我們依照部門分工,將原本應該在小迎新宣傳的事項,預錄並在9/1上傳至Youtube,並加上中、英字幕提供所有新生觀看。影片除了介紹機械系的課程內容安排、未來發展、臺大校園與系上活動空間,讓大家在尚未離家前就能大致對本校環境有初步認識。另外,系學會也會向大家介紹臺大選課系統、選課方式與學長姐經驗分享,在選課前讓學弟妹知道正確的選課方式,並藉由經驗分享降低他們的不安或焦慮。最後也會進行系學會的介紹,提供他們於閒暇時間可以參加活動和各式演講、代訂課本與工場用具,以及遇到疑難雜症時,除了自己的直屬學長姐外,能提供諮詢與協助的新管道。

Art editor Img

    9/2、9/4小迎新當天下午,我們則開放Google Meet的聊天室連結,讓新生能夠加入聊天室與不同部門的幹部線上問答。第一天的Q&A,大部分的學生都聚集到學術部的聊天室,有鑒於第一天這種情況,第二批次我們不按照部門分組,但新生大多還是關心課業問題。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今年因為疫情,我們不得不調整以往的作法。即使無法面對面互動與對談,仍然希望能夠透過線上的方式帶給新生些許的幫助,作為一盞明燈帶領他們度過最迷惘的時期。這就是我們系學會至今為止運作的動力!Art editor Img

 

點閱人數網站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