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機械系電子報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的話

新館落成與持續前行

 

    在今年教師節的這一天,將做為機械系館的工學院綜合大樓二期工程迎來了等了30年的落成典禮,在多位長官和相關人員娓娓道來的致詞中,大家逐漸拼湊起這一段過往的完整歷史。也很巧,我是1992年到系上就讀,也依稀記得那時老師學長就在說工學院綜合大樓還有一半還沒蓋,在規劃要蓋了,沒想到一等,oops,就是30年的到了2022,典禮時坐在台下回顧過去,感慨萬千,這件事經歷了太多人事物,多任的校長、院長、和系主任等,在行政和募款上一路奔走,感謝教育部的支持,更感謝宗倬章教育基金、成志學長以及家屬、以及各界朋友和校友們的支援,方能募集足夠經費來建館,讓工學院和機械系的下一個30年,有了新的立足點。下一步,是內裝工程,營建業仍缺工缺料,內裝經費也因為工料上漲仍有不小的缺口,我們在持續努力募款補足中,衷心希望工程能夠順利進行,在明年搬遷。

 

    疫情仍在,但逐漸邁向解封,大家也逐步接受共存。9月開學後,學校也以實體上課為主。在去年,台大就規劃學期由18週改成16週,並藉由開學往前提早的方式,讓每年第一個學期可以在聖誕節前結束,以利和國際接軌(方便學生交換),很可惜去年因為疫情無法施行。今年,學校保持這個規劃,我們在9/5開學,預計在12/23學期結束,提供學生更大的時間空間來成長。

 

    在二月有專精生物力學和穿戴裝置的張秉純老師以及專精多相流動態和實驗教學的江明哲老師加入系上後,很榮幸在八月起有專精生醫工程的李典儒老師加入,讓系上的教學研究益發精彩。

 

最後,祝大家 一切順心 心想事成!Art editor Img

 

 

敬上


點閱人數網站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