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學年度暑期機械營活動

  隨著機械產業蒸蒸日上,機械系不只在今年指考的排名和分數提升,其他的活動也越來越受到矚目。以今年的機械營為例,招生的狀況熱烈空前。

  機械營的活動主旨是將更多與機械系的相關課題介紹給高中學子,除了希望將更多機械的專業知識傳播與傳承外,更希望能藉著這個活動,啟發高中生對機械科系的興趣與熱誠。

  在課程部分方面,請到了系上多位優秀的教授。諸如黃秉鈞教授帶來未來能源願景相關課程,傅增棣教授帶領學員進入豐富的機構世界。此外,更安排了車隊的鄭榮和教授親自指導介紹太陽能車的製作與構造,並且帶領學弟妹參觀實習工場與太陽能車,藉著工廠師傅的解說讓他們親手操作安全的儀器,深深的獲得了小隊員的肯定。除了課程內容外,更設計了許多參與性的活動,例如在研究所學長的帶領下,以小組為單位實做發球機,藉著討論和操作激發學弟妹的創意及潛能,此外也有小組表演的時間,希望學弟妹能藉著這些互動彼此熟悉,在高中時代即能擁有來自不同地區的朋友們,以拓展自己的生活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