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同濟大學汽車技術學術交流研討會」圓滿落幕

 

開幕式(工綜201會議室)

 

本系張所鋐主任等六位教授在2010年初接受工研院委託進行「前瞻創新電動車底盤技術構想發展與兩岸大學研究聯盟計畫」之研究。為建構研發團隊與厚植技術人才根基以及開拓國際視野和能見度,藉由與法人機構接軌尋求技術連結以及參與研發活動,來提升團隊之技術能力。另外,計畫內亦規劃強化兩岸大學之研究與技術交流,成立共同發展聯盟。因此,在2010年4月底張所鋐主任與鄭榮和教授前往北京參觀車展,順道拜訪上海同濟大學汽車學院,並邀請上海同濟大學汽車學院來台參訪。

 

本次研討會於8月30日於工學院綜合大樓舉辦,邀請上海同濟大學汽車學院院務委員會陳羿主任、孫澤昌副院長、陳辛波教授、左曙光教授、周毅教授、鍾再敏副教授及魏學哲副教授,以及北科大黃秀英及黃明熙教授,台灣大學林沛群教授、張所鋐教授、鄭榮和教授、劉霆教授等進行演講討論,並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車輛測試研究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華創車電公司與台達電子公司相關人員參與。

 

研討會中除了交流分享近年車輛技術方面研究心得,更介紹兩岸創新研發能量,討論合作研發交流平台之機制,期待能在未來透過密切的交流合作,在蓬勃發展的綠能車輛產業做引領先鋒。

 

陳羿主任 談上海世博電動車與燃料電池車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