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機械系電子報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的話

機械大家庭的家人們,大家好

 

中秋佳節愉快!是滴,連假總是快樂滴!!Smile!!

11/16系友回娘家活動,您報名了嗎?事業闖蕩久了,偶而會否回想起學校的點點滴滴?人生除了做大事賺大錢,有個牽掛的家,算職場發源地吧,也是一種幸福。還沒有報名的家人們,餐廳座位有限,要趕快喔,報名日期已延到10/18(星期五)喔,期待與您相見!!

新館目前已蓋到三樓了,接下來進度會很快,一層一層往上蓋,我們的凝聚力與興奮也就跟著一層一層高昇。不過大樓主體蓋好不代表就能啟用,後續還有繁雜的內裝工程,這部分很需要系友們的支持,一萬不多,一千不少,積沙成塔,點滴感恩在心頭。回娘家的活動更是要展現我們十足的向心力,讓學校感受到這個新館不只在校師生期待龐大的系友大軍更是引領企盼,爭取學校最大的支援。

最近系上的大事首推系友會主辦的瀋陽參訪行程,感謝系友會精心的規劃與聯繫,感謝邱文祥老師及陳湘鳳老師帶隊照顧學生,感謝系友熱心接待,感謝分享會上所有同學的分享,這一路的豐收,感恩所有人的付出與成全。機械系自駕車團隊與明志科大機械系、iAuto新創公司、及台塑聯手,參加杜拜自駕運輸挑戰賽新創組,堂堂打進前三名,正磨拳擦掌準備十月前往杜拜出席挑戰賽大會,驕傲地向國際展示臺灣實力,讓我們拭目以待他們成功歸來。恭喜黃育熙老師與楊士進老師榮獲108年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的肯定,再次證實臺大機械系強大的研究實力與能量。國際化學習環境持續在營造中,除了必修課三班中必有一班英語授課外,實驗及實作課也開始進行雙語影音教學錄影製作;今年的國際中秋節活動出席的外籍生破紀錄地多,而本地生(系學會邀請)也充分把握機會,達成文化交流的目的。與國外大學建立合作模式也是系上努力的方向,交換訪問已不敷需求,雙學位學程為努力的新目標。系上教職員生的共同努力,相信所有系友都看得見。

最後,這期電子報我想特別謝謝職員郭淑芬小姐與簡鴻翔助教,因原負責的職員突然辭職,感謝他們臨危受命,接下所有工作,並展現超高的效率,完成這期電子報,使其能準時出刊。同時謝謝也是臨危受命支援創新實作中心的林宛亭小姐以及支援採購業務的陳俊行先生。當然,系辦所有職員長期以來的認真負責,分工合作,是維持教師學生們一直能安心學習與研究最大的幫助,感謝他們默默地付出。 Art editor Img
 

11/16系友回娘家,O Ha Na趕快報名喔!!

Art editor Img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