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機械系電子報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的話

機械大家庭的家人們,大家好

 

 聖誕佳節愉快! 每一季總有一個令人愉快的節令,就是一種幸福呀。
    這一期電子報首先要感謝11/16出席系友回娘家活動的熱情系友們,當日有超過120位系友出席典禮,並參觀實驗室,整個活動熱鬧非凡,心情充滿興奮與開心,不少人都是畢業好久好久才第一次回來,想必擁有更多感動。當天晚宴也有近百位系友留下同歡,謝謝有十幾位老師特別撥空出席晚宴,協助接待系友,特別謝謝廖運炫老師客製化製作了三件精密不銹鋼套件紀念品,展現精密製造中心的超高製造水準,謝謝也恭喜今年的傑出系友何學長、長期支持愛護母系的鄭學長、以及與我好久不見再次重逢的岑學長標下三件紀念品。活動結束以來,更陸續收到好多位熱情系友贊助新館的捐款,衷心感謝系友們對母系的愛護與支持,期待我們明年再相見!
    新館進度報告:本月底六樓地板灌漿了,進度超前耶!因著天天上班,有機會看著它天天“長高”,每隔幾天我們總要跟隨著周副院長去巡視工地,土木專業的周副院長督導超級認真,每次都要現場勘驗並抽檢,鋼筋綑綁的夠不夠力、鋼筋數對不對、粗細與間距對不對等等,總要拿著設計圖仔細檢查,絲毫不准馬虎,這些每每要在灌漿前費心確認,因為灌了漿就看不到裡頭的施工品質。板模拆除後,還要看水泥凝固的好不好、漂不漂亮,不夠漂亮就盯著施工單位要調整水泥配方,不容再有瑕疵。幸好有他,感謝周副院長的用心與辛勞,這真是機械系的福氣呀! 兩個月前工地辦公室已從原來臨時搭建的鐵皮屋遷入新館一樓內,現在到工地視察,已經可以現場體會一樓寬敞的大廳與走廊,也能幻想新舊工綜館間、南棟與北棟間的浪漫空橋,每次的視察不禁有搶先看的得意,微笑。
    規劃內裝與籌措內裝經費是目前系上最大的挑戰了,謝謝幾位中生代老師與職員跟著我忙東忙西,無盡的會議討論著6500坪的空間該如何使用、分配、與裝潢,討論著演講廳、教室、實驗室、辦公室等等空間該有的設備與水電需求,同步還要制定完善的管理辦法,要找建築設計師來估價,找校內長官們協商經費來源,期待第一期內裝工程技服招標能趕在明年春天完成,革命尚未成功,機械系仍將持續努力!

    2019歲末祝福所有家人收穫滿滿、日日甜美,新的一年亦將是平安喜樂、事事順心!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敬上

點閱人數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