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機械系電子報

系務動態

丁崑隆教授參與機動學教學

客座丁崑隆教授參與108-1機動學教學

文、圖◎系辦公室

 

     本系客座丁崑隆教授(美國田納西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自2019年8月至臺灣大學機械系擔任客座期間,主要參與機構運動學課程的教學創新、介紹一些新穎的機構學理,並受徐冠倫老師邀請至108-1機動學課堂上進行教學演練、與本系學生直接交流互動。透過演講的形式,協助導入(1)丁氏旋轉度法則(Ting’s rotatability laws)、(2)開迴路機器人的順向運動學與逆向運動於閉迴路連桿的運動學分析、以及(3)使用幾何約束編程( Geometric constraint programing)於機構的合成與分析。
     丁教授所提出的旋轉度法則可簡明地幫助學生了解單迴路多連桿機構的桿件運動範圍,為研究融入教學的成功範例。該理論最近已被收錄於一些知名的機構學教科書中,未來或將取代傳統機構學內所習知的葛氏定理(Grashof’s law)。

Art editor Img

丁崑隆教授所提出的旋轉度法則被收錄於國際知名機動學教科書中。

Art editor Img

丁崑隆教授參與108-1機動學課程教學

Art editor ImgArt editor Img

丁崑隆教授與本系學生面對面座談

點閱人數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