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機械系電子報

系務動態

新進技士林敬銘介紹

新進技士林敬銘  自我介紹

文、圖◎林敬銘技士

 

    各位師長、同仁及同學們大家好,我是新進工場師傅林敬銘,台南市安定區人。自台南高工畢業後保甄考上國立台北工專,隨即北上唸書、工作,87年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在校期間並修習中等教育學程。退伍後即至榮剛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機械設計工程師一職,負責真空熱處理爐之改良及混合機之設計製造。89年普考及格後隨即分發至交通部公路總局擔任助理工務員,任職期間負責電腦設備維護、簡報製作、監理行政相關業務等,在此學習了初任公務人員所應具備之基本理念及溝通應對。

    91年為充實並發揮個人所學,轉任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技佐一職,於系上實習工場擔任鉗工及雷射加工協助實習教學、各項機械設備之操作維護、支援研究之加工等。從其中獲得教育互動的成就感並增進機械操作加工及維護之技能,也在協助實習教學過程中,深切體認,教學相長的重要性。之後在92年底考上高考機械工程科(同年亦考取機械工程技師),分發至宜蘭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協助機械工廠實習教學、系上行政作業及貴重儀器操作等相關工作。

    94年間剛好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技士出缺,讓我有回鄉工作就近照顧家人的機會,在此工作內容主要為執行南科園區廠房之職業衛生、工業安全、危檢性機械設備、危險性工作場所審查及檢查、園區緊急應變等各項專業技能,讓我有機會到南科園區各科技大廠學習,並辦理各項宣導會等實為獲益良多,工作期間並於98年度獲選服務績優人員、106年度獲選優良勞動檢查員及107年度獲選績優勞動行政人員等獎項,實為對本人工作上之肯定。

    108年度剛好臺大機械系有應徵機械工程技士一職,讓我有機會能再回到系上這個大家庭服務,並有幸可在機械工程專業領域上再深入學習發展,以後再請系上各位師長、工場師傅、系上同仁能多多指導。

Art editor Img

攝於綠島馬拉松路跑

Art editor Img

攝於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點閱人數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