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的話
焦點人物
  侯禮仁理事長
誠心助人願為公僕
特別報導
  楊申語教授
一路有3G一路愛相隨!

系務動態
  QS世界大學領域排名
本系排名再提升

工程教育認證研討會暨系務持續改進大會

周廣周教授紀念獎學金
期勉學生更上層樓

學生園地
  杜鵑花節有新意
3D列印現驚奇

Trust Me, I am an Engineer

參與國際機器人會議
一趟交流與充電之旅


Cooler-Pionner創業團隊
獲200萬創業獎金


機械圖資聯合系卡
飆歌秀舞藝

教師園地
  周廣周教授 一生奉獻台大機械

陳明新教授:有困難要說

顏護南退休師傅逝世
感念貢獻良多

系友園地
  系友聯誼會
推選新任系友會理事長

春酒餐會 系友溫馨聯誼

感謝鄭明權前理事長 無私奉獻

系友王志榮夫婦拜訪周廣周教授

系友大普查問卷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聯絡方式meoffice@ntu.edu.tw


文圖◎系辦公室
周廣周教授紀念獎學金 期勉學生更上層樓

同學們一同緬懷周廣周教授。
由周師母代表頒發周廣周教授紀念獎學金予優秀獲獎學生。
頒獎後,學生熱情地邀請師母合照紀念。

周廣周教授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曾經擔任本校總務長、教育部高教司司長、考選部常務次長。教學40年後,以名譽教授退休。教授一生認真負責、勤於教學、治事周全、不求名利、樂於助人、謙遜自持,對本系與本校發展貢獻良多。今年(2014年)元月11日周教授辭世,享壽95歲。為纪念周廣周教授,1961年畢業的系友由程平、程大順及羅國墦先生代表籌得一筆款項,希望獎勵在「機動學」一科表現優異的同學、鼓勵學弟妹們在這課題上更加努力,以表達該屆畢業同學對周廣周教授授業恩德的感懷。

頒獎典禮於3月21日溫馨舉行,由副系主任劉霆教授主持,藉由兩位系友提供的珍貴影像,讓受獎學生及在座觀禮的大三學生們感受跨越時空的師生情誼。特別感謝周師母到場致詞並親自頒發獎狀及獎學金,周師母特別期許免遭戰亂之苦的學子們能珍惜眼前跟著師長學習的時光。

以下為102學年度機動學表現優異的14位受獎學生:
B00502072 張采暄、B01501065 陳睿安、B01502024 黃珮瑄、B01502030 方劭元、B01502036 賴國維、B01502045 馬政宏、B01502069 顏毓均、B01502072 林峻廷 、B01502091 陸韋君、B01502099 簡士為、B01502105 王霆皓、B01502131 黃俊魁、B01502148 李家杰、B01505010 李品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