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的話
焦點人物
  侯禮仁理事長
誠心助人願為公僕
特別報導
  楊申語教授
一路有3G一路愛相隨!

系務動態
  QS世界大學領域排名
本系排名再提升

工程教育認證研討會暨系務持續改進大會

周廣周教授紀念獎學金
期勉學生更上層樓

學生園地
  杜鵑花節有新意
3D列印現驚奇

Trust Me, I am an Engineer

參與國際機器人會議
一趟交流與充電之旅


Cooler-Pionner創業團隊
獲200萬創業獎金


機械圖資聯合系卡
飆歌秀舞藝

教師園地
  周廣周教授 一生奉獻台大機械

陳明新教授:有困難要說

顏護南退休師傅逝世
感念貢獻良多

系友園地
  系友聯誼會
推選新任系友會理事長

春酒餐會 系友溫馨聯誼

感謝鄭明權前理事長 無私奉獻

系友王志榮夫婦拜訪周廣周教授

系友大普查問卷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聯絡方式meoffice@ntu.edu.tw


文◎機械三 陳子彰
機械圖資聯合系卡 飆歌秀舞藝

Crispy脆樂團。

機械與圖資的聯合系卡提供了兩系同學上台秀才藝的機會,比賽在2013年11月29 晚上6:30分在視聽小劇場正式開始。一開始便是這次最受歡迎的評審及表演嘉賓:Crispy脆樂團的介紹影片。

Crispy脆樂團是由我們機械研究所的兩位學長姐組成,參加過無數的音樂祭表演,也得過許多獎項,是現在非常知名的獨立樂團之一,大家在他們對參賽者的加油下迎接開幕。

接著由機械系學會活動部組成的開場舞蹈,炒熱全場的氣氛,一首《那不是雪中紅》又唱又跳,為系卡暖身,打造出一個好的開始。

選手動機百百款 精彩就好
開場舞蹈結束之後,便是第一位參賽者周彥廷的演出,每位選手出場前,都會播放一段訪問選手的影片,內容包含參賽動機、選歌動機等等。例如第一位參賽者的動機便是因為他平常很少參加系上的活動,而不知不覺就已大四了,為了不留下遺憾,才決定今年報名系卡,表演的歌曲是張國榮的《當愛已成往事》,因為他非常喜歡【霸王別姬】這部電影,因此選擇了它的主題曲來參賽。  

除此之外,還有人是因為看到朋友分手了而決定獻唱一首歌,也有人純粹想要在台上製造「笑」果而報名,但是儘管他們比賽的原因各不相同,唯一相同的是參賽者每一個都盡了全力去唱好自己的歌。中場的評審表演也非常精彩,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最後,系卡表演在Crispy脆樂團的歌聲中結束,緊接著迎接緊張刺激的頒獎典禮,除了一二三名之外,這次獎項還另外多了最佳團體獎、最佳人氣獎、最佳舞台效果獎等獎項,讓每位有特色的參賽者都能獲得肯定。

活動事前事後超用心 盡力就好
這次的系卡,不管是活動前的宣傳,或是活動當天的設計,都比以往還要精緻許多,活動前一個月便利用粉絲專頁持續上傳歷年影片還有精美的倒數照以吸引觀眾,即將舉行時也強烈宣傳了評審及表演嘉賓,活動當天也能看到製作單位細心準備的訪問影片、選手簡報、人氣票選單、場佈等等,當天的音場也非常的優質,讓人聽了很舒服,不會有中途斷掉的窘況。 這次的系卡讓視聽小劇場爆滿,觀眾對系卡也是佳評如潮,期許明年能夠舉辦更加盛大的系卡,將機械系卡推廣成機械系最盛大的活動之一。

系學會精心排練的開場歌舞《那不是雪中紅》為系卡熱鬧開場。(左起表演者為朱振文、廖英全、程廣晴、藍婉甄、林明煜、曹耕、王鼎棋、鄭百倫、林群凱、張宇揚、楊祐環、駱凱元、李孟豪)。
機械二劉哲瑋演唱《我難過》。
評審黃威綸演唱《落雨聲》。
評審 Crispy脆樂團演唱《念舊》。
2013台大機械圖資聯合系卡冠軍出爐,獲得第一名的是選手吳立暐(中),左右各為主持人邱祥兒及王棣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