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的話/ 系主任的話

焦點人物
 

薛興成董事長: 
努力和敬業是一定要的!

特別報導
  吳錫侃教授:
機械設計製造的基礎 就是材料!

本系動態
 

顏瑞和、謝淑華與尤春風
三教授送舊茶會

同濟大學師生來訪
搭起學術交流橋樑

本系上海行
與同濟汽車學院簽訂合作協議

新生家長參與踴躍
座談會互動熱絡

誠徵專任教師

學生園地
  機械創意競賽 卯足勁秀實力

赴名古屋取經 收穫滿行囊

腳踏車防鎖死煞車裝置之研究發表

期初烤雞宴 
凝聚系學會向心力

教師園地
 

新進教師詹魁元教授簡介

新進助教簡介

我該選什麼課?

系友園地
 

工學院需要您!請協助工綜新館興建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聯絡方式meoffice@ntu.edu.tw


文◎系辦公室
新生家長參與踴躍 座談會互動熱絡

102學年度新生家長座談會於102年9月7日上午在工綜館2樓及地下室教室,本次計有98位學生的家長出席、出席學生之家屬總計約為141人。

 
本屆新生家長十分踴躍參與此活動。
 
楊燿州主任介紹本系概況。
 
導師於分組座談中與新生家長們相談甚歡。

本次活動由系主任楊燿州教授、副主任劉霆教授籌劃主辦,大一導師陳炳煇、黃美嬌、蔡曜陽、陳湘鳳、黃光裕、陳希立、陳達仁、吳文方、廖洺漢等教授主持及協助。座談會活動分為兩部分,第一階段分家長區及新生區,家長區主持人為楊主任,由主任介紹本系概況及大一新生導師;新生區主持人為劉副主任,由助教講解服務學習課程。

第二階段依導師分組各自在不同的教室同時進行,出席家長與其子弟的導師們做第一次的會面,簡鴻翔、游明遠、楊承閔、林健元、莊璧躍、吳彥彰等助教也各自在每一小組中協助接待新生及家長。

系學會李威宏、蔡渝斐、黃堃豪、柯君逸、方士達、陳立樹、王韻涵、沈澤剛、陳柏安等同學則是負責引導新生及家長。當天並有林宛亭、歐秋屏、温盛帆、黃俊儒、張敬、戴瀚宇、張佑任等人員在會場提供接待等服務。 本次活動氣氛熱絡,主任、副主任、導師與新生、家長們的互動十分良好,也藉由此次活動建立起新生家長與系上老師之間的良好溝通管道,新生及家長們最關心的本系師資與教學資源以及本系畢業生未來就業問題也都在座談會中一一獲得解答,而座談會中講解本系課程規劃也讓新生們能夠更加融入系上生活,並增加對機械系的認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