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給畢業生的祝福

焦點人物
 

黃博治理事長 
持續奉獻不嫌累 

特別報導
  喜愛解題的周元昉教授
教學生不背公式

本系動態
  世界大學領域排名
台大機械第37名

面對學生與家長 歡迎加入機械系

學士碩士班入學趨難 博士生報名銳減

機械舊館 台大機械人永遠的回憶

優良教師 春風化雨楷模

學生園地
 

手語仿生全人形機器人 
超吸睛發表

系籃爭霸戰 齊心拿下總冠軍

機械之夜 使出渾身解數力求表現

教師園地
 

舊機械館之前世與今生

同學最愛 5分鐘的課中課

榮譽榜
 

機械風雲榜


文圖◎系主任錄影.系辦公室整理
系主任給畢業生的祝福

主任給畢業生的祝福。
首先,主任恭喜各位同學順利完成了人生這個階段的任務,拿到一個全國學子最羡慕的學位,也恭賀各位在座的家長,為台灣培養出最優秀的子弟,在此給您最崇高的敬意。

主任也很抱歉因為出國無法親自出席,所以用視訊的方式向大家祝賀,請各位見諒。

主任非常佩服各位同學,從競爭激烈的升學管道中脫穎而出成為台大人,而與你們台大一起唸書的同學們,也是最頂尖的一群,所以各位在台大這麼競爭環境中順利畢業,是相當不容易的,是相當值得慶賀的。

但主任也相信各位都瞭解,這個世界許多地方都是不平等的。每個人資質、機會、財富,都不一樣,都不平等。因此,各位今天能夠參加這個畢業典禮,除了各位的努力外,一定要感謝你的爸媽,讓你與生俱來、得天獨厚有這麼好的資質。

但也就是因為,這世界有許多地方是不平等的,各位雖已拿到讓人稱羡的學位,但卻沒有任何人能保證,各位步出校門後,永遠都是一帆風順的,因為你將面對,是整個世界的競爭,而這些競爭,常常也是不平等的。

聽到這裏,各位一定覺得很迷惑,主任這樣說,是不是一切又回到了原點?一切要重新開始競爭?不是的,主任是期勉各位,各位在離開學校後,將重點放在你自己與你自己競爭,而不是與外人競爭,要向內求,而不是向外求。主任是期勉各位,永遠掌握現在、充實自己,讓自己每天與自己競爭,期許自己一天比一天進步,每天都過得很充實,讓自己永遠處於充份準備的狀態,所以,好的機會出現了,你一定在第一時間掌握,別人想搶也不走。

最後,主任祝各位,展翅高飛、鵬程萬里、一帆風順、事事如意。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