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 閱 本 報 Subscribe »
歷 史 報 區 History»
 
 INDEX »
我們的總整課程—
機械工程實務
黃麗妃
楊鏡堂教授:
好玩是最重要的 
黃麗妃
瑞健參訪 
一條龍產線製造生醫器材
博二 柯坤呈
溫馨謝師宴 
青春熱舞謝師恩
畢業生  黃冠博
佛羅倫斯 
多相態流體學術研討會有感
博四 林正釧
瘋狂工院生
的氣動車製作有感
大三 劉文鈺

機械工程實務氣動車
冠軍有感

大三 馬世宗
37年後
底特律再見同學
系友 王明乾
北京清大求學 
帶來人生的轉彎
系友 郭品毅
不斷朝目標前進 
追求自我突破
系友 李宇修
本系團隊 SAE自動
駕駛示範賽速度奪冠
助理教授 李綱、碩二 林舜友
一往桃花源 千春隔流水:
雷龍之國九日遊
孫珍理教授
大頭症
陳明新教授

2016年本系傑出系友 
王正平 趙亦中 吳宗信

系辦公室
兩場送舊茶會
離情依依
系辦公室
畢業30年
返校齊聚同學會
系辦公室
畢業典禮 重要里程碑
系辦公室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楊燿州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37年後 底特律再見同學
文、圖◎1979級系友 王明乾

畢業後將近37年的歲月,第一次有機會參加大學同學會,雖然是個只有六位同學的小型同學會,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難得。以前底特律同學的聚會都不克參加,這次雖然大家只能在晚餐聚會,而且我們夫妻來回車程六小時,在底特律也只停留五小時,意猶未盡卻是個聯繫的開始。

█ 左起為賴明嘉夫婦、王明乾夫婦、劉霆、莊文琮、陳志信,章煌昌夫婦。

多年不見 不敢相認
這次的同學會,是趁著劉霆到底特律參加硏討會,由賴明嘉召集的。除了賴明嘉他們伉儷之外,同班同學有章煌昌伉儷、陳志信和莊文琮參加。後兩位同學畢業後都沒見過,別說面對面了,就連臉書及四年級部落格等社交網站上好像都沒瞧過。難怪莊文琮到了餐廳後,在前面櫃枱那邊坐了一陣子,因為只看到一大圍桌,但是座間有好幾位童山濯濯,所以不敢趨前相認。哈!都已屆甲子之年,該禿的都禿了。

聊天互動 不離機械
席間大家寒暄近況,聊聊小孩的發展,互相勉勵運動與養生的方法,聚餐後,移駕到賴府繼續分享,話題就進了機械本行,對我這個機械逃兵來說,是全新的話題,由於其他的同學大都是在車輛產業,所談的話題自然都是與汽車相關。章煌昌談煞車,莊文琮談新的發電系統等等,陳志信談汽車的傳動與油電混合。主要話題是目前最夯的無人駕駛汽車,也聊到油電混合車的發展,還有GM、福斯與豐田的起起落落。

█ 左起為賴明嘉、陳志信、劉霆、莊文琮、王明乾、章煌昌。

在賴明嘉家中,品嚐了西藏康普茶(發酵菌紅茶)及另一種養生茶,也吃了劉霆帶來的鳳梨酥等,章煌昌現身說法介紹帶來的密西根蘋果乾的作法,夫人們也有他們的話題,大家聊得相當愉快。可惜我們夫妻還要趕回克里夫蘭,所以只好在十點之前依依不捨告別。(還曆之年,還用依依不捨這種字眼,是有點肉麻,不過確實是真的如此。)

期待下次 回台參加
也催促劉霆畢業38年同學會的方案趕快出爐,這樣我才有回台灣的動機。因為以前父母健在,年年回台灣,都儘量陪在老人家身邊,極少與各個階段的同學朋友互動,現在想要有台灣行,對自己最有説服力的應該就是參加同學會了,也很期望看到更多的同學和老朋友!

 

作者簡介---------------------------------------------------------------------------------------
王明乾,1979年台大機械學士,之後在肯塔基大學取得資訊系統博士。
現任職於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州立大學電腦處。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