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 閱 本 報 Subscribe »
歷 史 報 區 History»
 
 INDEX »
我們的總整課程—
機械工程實務
黃麗妃
楊鏡堂教授:
好玩是最重要的 
黃麗妃
瑞健參訪 
一條龍產線製造生醫器材
博二 柯坤呈
溫馨謝師宴 
青春熱舞謝師恩
畢業生  黃冠博
佛羅倫斯 
多相態流體學術研討會有感
博四 林正釧
瘋狂工院生
的氣動車製作有感
大三 劉文鈺

機械工程實務氣動車
冠軍有感

大三 馬世宗
37年後
底特律再見同學
系友 王明乾
北京清大求學 
帶來人生的轉彎
系友 郭品毅
不斷朝目標前進 
追求自我突破
系友 李宇修
本系團隊 SAE自動
駕駛示範賽速度奪冠
助理教授 李綱、碩二 林舜友
一往桃花源 千春隔流水:
雷龍之國九日遊
孫珍理教授
大頭症
陳明新教授

2016年本系傑出系友 
王正平 趙亦中 吳宗信

系辦公室
兩場送舊茶會
離情依依
系辦公室
畢業30年
返校齊聚同學會
系辦公室
畢業典禮 重要里程碑
系辦公室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楊燿州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2016年本系傑出系友王正平趙亦中吳宗信
文、圖◎系辦公室
恭賀1959級王正平系友、1986級趙亦中系友及1986級吳宗信系友榮獲台大機械系傑出成就系友獎。
三位學長經過系友們的推薦,並經過機械系的審查通過,榮獲本年度的傑出成就系友獎。三位系友在各自領域深耕有成,是我們大家的楷模,也值得我們大家恭賀,並引以為榮。今年度的三位傑出系友中有一位1959級,另有兩位同為1986級,以下有三位系友簡略介紹,三位系友亦曾於NTU@ME系友介紹中接受本系系友會專訪,有興趣再深入了解之讀者可詳見文末聯結。

█ 傑出系友 王正平。

傑出系友 王正平
B44級的王正平系友經薛興成等5位同級系友推薦為本系傑出系友,他為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的航太系博士,專研LaserDevelopmentand Application,發表過一百餘篇專題報告,曾在UCSanDiego擔任兼任教授,並為OpticalSocietyofAmerica會士,也榮獲許多相關專業榮譽獎項。王正平系友創辦美國光動公司OptodyneInc.,積極投入光學技術測量技術的研發,發明 LDDM雷射都普勒測量系統,提供高品質與高精準度的光學量測系統,獲得全球客戶的讚賞,亦有亮麗的銷售業績。
2015.11.04 NTU@ME王正平系友介紹,詳見https://goo.gl/jr38I3

█ 傑出系友 趙亦中。

傑出系友 趙亦中
趙亦中系友為B71級,他由郭立華等5位同級系友推薦為傑出系友,他是 StanfordUniversity,Aeronauticsand Astronautics博士,美國Telenav,Inc.公司之共同創辦人與技術長,Telenav發展領先世界的GPS導航系統,為Nextel, Sprint, AT&T in US, Bell Canada, Nextel Mexico, Brazil Vivo, and China Mobile 等電信商採 用,並成為Ford、GM、Toyota 等汽車廠供應商,Telenav於2010年在Nasdaq掛牌上市;趙系友在技術研發、產品開發設計以及公司經營管理都有相當顯著的貢獻與成就。
2014.10.22 NTU@ME趙亦中系友介紹,詳見https://goo.gl/eyPW0F

█ 傑出系友 吳宗信。

傑出系友 吳宗信
B71級的吳宗信系友為Universityof Michigan,AerospaceEngineering 博士,郭立華等5位同級系友共同推薦其為本系傑出系友,吳系友任職於國立交通大學,為機械系特聘教授,專研航太科技,研究成果卓著,除了為多個學會的會士外,亦擔任多個重要學術期刊客座主編。吳系友在交大創立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旨在發展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的運載火箭,並達成運送衛星上軌道的能力。吳系友目前借調擔任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執行長,致力於微型衛星之研發,推動國內太空科技的發展。
2014.9.17NTU@ME吳宗信系友介紹,詳見https://goo.gl/7KoGYa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