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
機械設計原理課程 
培養優秀工程師必備
黃麗妃
洪紹剛教授 
想玩、愛玩、認真玩
黃麗妃
機械設計原理實作心得(一)
大三 林嘉偉
機械設計原理實作心得(二)
大三 林小萸
機械設計原理實作心得()
大三 吳良彥

2017法蘭克福車展 
全球愛車人盛會

博士生 郭先予
國際事務處禮賓學生 
日本四大學交流有感
大三 石芳翰
跨出舒適圈 
尋找所愛揮灑熱情
系友 許詠荏
一年修得資工輔系 
為未來加分
系友 許睿修
教學實驗—那些力學
現象教我們的事
楊馥菱教授

工學院理論基礎結合
動手實作系列總整課程
展現學習成果

詹魁元教授
沖繩自駕之旅
助教 簡鴻翔.
不喜歡的數學課
陳明新教授
參訪印尼萬隆理工大學 
並簽署合作備忘錄
系辦公室
機械新館開工 
4月1日起拆除舊館舍
系辦公室
杜鵑花節 開放
全方位實作中心參觀
系辦公室
新進教師 許麗教授
系辦公室
華人傳統 
外籍生共度元宵
系辦公室
總編輯的話
總編輯 莊嘉揚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新進教師 許麗教授
文、圖◎系辦公室
█ 新進教師許麗教授。

機械系新進教師許麗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獲得機械博士學位。畢業後在美國矽谷應用材料公司擔任高級工程師職務,2010年回臺擔任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TSMC)太陽能新事業部技術經理,後又在其子公司台積太陽能公司研發部門擔任研發經理。其研究領域涵蓋太陽能光伏技術、奈米材料的雷射加工技術、能源系統、柔性基底器件等。其研究成果多次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並多次於國際會議上發表演講,獲得了五項美國發明技術專利。
許教授執行過的計畫主要有:一、創新的雙層氮化矽結構,以提高矽晶太陽能電池的表面鈍化效果,增強其防反射效率;二、利用原子層沉積(ALD)技術製成Zn(OS)奈米薄膜,以替代Cu(InGa)Se2(CIGS)結構中含毒性材料的CdS層;三、通過雷射切割替代機械切割,以降低CIGS太陽能電池的死區面積,提升太陽能電池效率;四、非晶矽奈米薄膜的雙雷射結晶技術,以增加其電子遷移率;五、柔性基底上矽奈米線的低溫雷射退火技術,應用於新型太陽能電池。計劃的資金來源包括美國自然科學基金(NSF),美國能源局(DOE),美國國防部(DOD)等。
許教授本學期的授課科目為再生能源(ME5228),希望幫助學生掌握新能源和太陽能光伏技術的知識,以利其了解最新的光伏技術研究,激發其創造性的思考。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