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
鍾添東老師 
樂天好客好人緣
黃麗妃
馬劍清老師
溫和堅定始終如一
黃麗妃
汽車整車開發管理概論 
福特六和參訪
碩二 高章琛
轉系之後
大二 黃 聖
系烤 微涼夜晚圍爐狂歡
大二 劉思澔

在體操社 
比獎牌更重要的收穫

大四 高穎全
2017九系聯合舞會 
開啟地獄之門
大二 鍾詔東
踏上攝影這條路
系友 郭宗達
我看到的臺灣與法國差異
法國訪問研究學生 孟明石
新進教師 
徐冠倫助理教授介紹
徐冠倫助理教授

新進教師 
黃育熙副教授介紹

黃育熙副教授
新進教師 
林峻永助理教授介紹
林峻永助理教授.
新進教師 
蔡孟勳教授介紹
蔡孟勳教授.
為何要上學
陳明新教授
新館開工 動土典禮
系辦公室
建中數理資優班
師生參訪
系辦公室
外籍生同慶端午 各國特殊節慶交流分享
系辦公室
施文彬教授歡送聚會
系辦公室
杜鵑花節活動 
50週年系友齊聚
系辦公室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黃美嬌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系烤 微涼夜晚圍爐狂歡
文、圖◎大二 劉思澔
█ 是烤肉達人的舞台。

系烤,是讓外地離開家鄉來到台北念書的同學感受中秋氣氛的活動,是讓同學們圍在一爐嘻笑間增進感情的機會,對於大一的同學來說,這也算是進大學後的第一個活動。即便錯過了暑假時的迎新宿營,怎能再錯過這同歡的夜晚。系烤就是烤肉達人的舞台。

█ 辛苦的工作人員。

聯合外系盛大舉辦
這次的系烤不同以往是機械系自己主辦,而是和我們宿營的合作夥伴外文系一同舉行,這也意味著人數會是以往的兩倍,這在籌備上的難度也就大大提高了,不僅要考慮到食材的數量、動線的安排、時間的規劃,就場地來說也是我們的一大挑戰,過去華中橋一直是各系各友會辦中秋烤肉的絕佳地點,但由於中秋節時那裡正在施工,我們就必須另選場地,最終我們選的場地是在河濱公園的空地上,但這無非是場豪賭,畢竟那是露天的場地,面對夏末陰晴不定的天氣,會不會一場大雨直接讓爐裡的烈火直接澆熄也很難說。另外,兩系之間的溝通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之前辦活動都是自己內部說好就好,但和外系合辦就必須配合兩方的要求和習慣,兩方也必須磨合各自的行事步調,也因為同個問題必須等待雙方的確認才算是解決,之中耗費的時間也可能讓效率大大降低,我想這次辦起來覺得比較倉促這是一大問題。

精彩活動絕無冷場
為了系烤,我們準備了許多活動,從同學們之間的自彈自唱、魔術、breaking、locking到抽獎和趣味競賽,大家都盡心盡力的準備著,也讓我們的系烤精彩萬分。對於食物我們也不馬虎,準備了許多特別的食材,知道機械系那懸殊的男女比,也特別多訂了一堆肉,絕對能餵飽大家,當然,想拿到肉沒那麼簡單,必須先通過我們的小遊戲,這也更使我們的晚會更有趣味性。而趣味大賽中的啤酒大賽更是全場的高潮,同學們聚在舞台上,接力著把手上的啤酒一飲而盡,為那爐爭取當晚的最高榮譽和大獎,儘管滿臉通紅,醉意從語氣和步伐中早已道盡,不管有沒有黃湯下肚,大家無不讓酒意從話語中宣洩而出,因為大家沉醉在這酒酣耳熱的氣氛中,此起彼落的喧囂響徹了夜空,也讓整場晚會畫下驚嘆號。

█ 晚會自彈自唱表演。

單純享受心繫幸福
我想,這次的場地絕對不是最棒的場地,四周有人在叫賣、有聲音開到最大的卡拉OK、有電子花車繞著我們行走,一開始也飄起了一點小雨,把我們嚇了一跳,但大家的熱情讓我們不畏風雨,把酒言歡的喧鬧聲也蓋過了周遭的嘈雜,或許一旁的燈光五光十射和陣陣重低音是為我們的系烤鼓譟,也正為整場增添一點色彩,別有一番滋味。大一的同學們正和剛認識的同學們暢談著高中時的豐功偉業,大二的同學們藉酒興高聲抒發著課業壓力,大三大四的同學享受著難得和同學盤腿圍著暖爐嬉鬧的僅剩機會,一陣杯盤狼藉過後,我們在心中留下了那份最單純的回憶,單純享受盤中親手烤的美食,單純享受同學口中過往的故事,單純享受高掛天上的明月,單純享受台前的歌舞,單純享受面前爐火的溫暖,單純享受陪我們席地而坐圍著爐火心中的溫暖。

█ 系烤大合照。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