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
鍾添東老師 
樂天好客好人緣
黃麗妃
馬劍清老師
溫和堅定始終如一
黃麗妃
汽車整車開發管理概論 
福特六和參訪
碩二 高章琛
轉系之後
大二 黃 聖
系烤 微涼夜晚圍爐狂歡
大二 劉思澔

在體操社 
比獎牌更重要的收穫

大四 高穎全
2017九系聯合舞會 
開啟地獄之門
大二 鍾詔東
踏上攝影這條路
系友 郭宗達
我看到的臺灣與法國差異
法國訪問研究學生 孟明石
新進教師 
徐冠倫助理教授介紹
徐冠倫助理教授

新進教師 
黃育熙副教授介紹

黃育熙副教授
新進教師 
林峻永助理教授介紹
林峻永助理教授.
新進教師 
蔡孟勳教授介紹
蔡孟勳教授.
為何要上學
陳明新教授
新館開工 動土典禮
系辦公室
建中數理資優班
師生參訪
系辦公室
外籍生同慶端午 各國特殊節慶交流分享
系辦公室
施文彬教授歡送聚會
系辦公室
杜鵑花節活動 
50週年系友齊聚
系辦公室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黃美嬌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2017九系聯合舞會 開啟地獄之門
文、圖大二 鍾詔東

每年的12月,都是我們每一系舉辦舞會的時候,各系的同學們紛紛穿上自己的西裝與禮服,來朝聖我們舉辦的活動。雖然說高中的時候,很多學校早已經辦過舞會,但當時的舞會與現在的舞會有很大的不同,高中的舞會比較像是成果發表會,一堆的表演與狂歡就結束了這一天,但大學的舞會是截然不同的,有各種不同的有趣活動,像是交際舞、小遊戲、調酒和DJ等等都是上大學以後才能接觸到的,對大一新鮮人來說,這是一場交際活動,看著自己剛認識的同學們,拿著一杯杯的調酒,相談甚歡。對大二以上的老鳥們,是一個敘舊的活動,跟著一群死黨,在PARTY TIME 盡情搖擺。

█ 機械系同學於舞會中合照。

九系聯合 定調地獄風格
說了那麼多,還沒講到我們今年的重頭戲呢!今年的舞會由九個不同的系所合辦而成,其中包括了臺大電機系、臺大機械系、臺大化工系、臺大資工系、臺大外文系、臺大日文系、臺大護理系、臺大哲學系與師大音樂系,這龐大的陣容也是今年很大的噱頭。第一次的見面會我們也討論出了主題,是由外文系提出的INFERNO(地獄),原因是因為古希臘的地獄分成九層次,分別是靈薄、縱慾、爆食、貪婪、憤怒、異端、施暴、詐欺與背叛,也形成了我們舞會風格的主要走向。

回憶 值得珍藏的美好
對於這次來參加舞會的人,我很感謝你們的捧場,願意穿得那麼正式大老遠來到我們的會場,然而有一點我感到蠻可惜的就是交際舞時間,沒有什麼人願意放膽下去邀請舞伴跳舞,當然我也不能怪你們,要換作當年的我的話,我這單身男子也沒那個膽量邀女生跳舞。辦完的那一剎那,往往是大家最有趣的地方,看著剛剛轟炸完的PARTYTIME,大家都有了8分醉,也看著一些已經在跟周公打橋牌的人被抬著走,這些珍貴的回憶都會成為你這四年永遠的故事,總之,希望來參加的大家能在這次的舞會留下很多珍貴的回憶,並且能認識新朋友,陪你度過精彩的大學生活。

█ 機械系同學於舞會中合照。

擔當 團隊付出的努力
第一次的開會,我自願當活動長的時候心裡充斥著些許恐懼,要擔當的責任除了機械系代表以外,還有整體活動,更不用說才僅僅大二的我要帶領整個部門,心裡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啊!然而畢竟大家都是以負責人的名義走進來的,大家都為了自己系上去盡一份心力,雖然我們再拼命都還是會賠錢,但並沒有人因此洩氣。我很感謝上天帶領我認識了團隊,雖然又累又沒錢賺,但是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一件事,也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挑戰 各方壓力的學習
在這次舞會的統籌中,我擔任的是活動長,工作顧名思義就是打卡周的活動與舞會當天的流程表演等等的安排。才大二的我,第一次當活動長還蠻有挑戰性的,而當中我學習到的不只是管理自己底下部員的工作,還了解到了部門間溝通的重要性,很多事情很可能會因為少了溝通而造成許多資源浪費,或是活動無法順利進行等等;除此之外還有統籌整體工作的能力也是我覺得最有收穫的,如何規劃與安排人力等等,都是平常學業無法學習到的知識。辦好一場活動真的很辛苦,再加上系上的繁重必修科目讓我痛不欲生,但我並不後悔參加了這次的籌畫,上了大學除了課業以外的知識也是很重要的,辦完舞會或許沒有成績的加成或是履歷的加持,但真正重要的是我究竟從中學到了甚麼才是真正的意義。

█ 九系聯合舞會大合照。

希望大家在這次不論是參加的同學們或是幕後的工作人員都能隨著舞會的結束能有豐富的收穫與成長,能夠舉辦本屆的舞會是我的榮幸,就像我們舞會一開始的宣傳口號一樣「好的地獄帶你上天堂」。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