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
鍾添東老師 
樂天好客好人緣
黃麗妃
馬劍清老師
溫和堅定始終如一
黃麗妃
汽車整車開發管理概論 
福特六和參訪
碩二 高章琛
轉系之後
大二 黃 聖
系烤 微涼夜晚圍爐狂歡
大二 劉思澔

在體操社 
比獎牌更重要的收穫

大四 高穎全
2017九系聯合舞會 
開啟地獄之門
大二 鍾詔東
踏上攝影這條路
系友 郭宗達
我看到的臺灣與法國差異
法國訪問研究學生 孟明石
新進教師 
徐冠倫助理教授介紹
徐冠倫助理教授

新進教師 
黃育熙副教授介紹

黃育熙副教授
新進教師 
林峻永助理教授介紹
林峻永助理教授.
新進教師 
蔡孟勳教授介紹
蔡孟勳教授.
為何要上學
陳明新教授
新館開工 動土典禮
系辦公室
建中數理資優班
師生參訪
系辦公室
外籍生同慶端午 各國特殊節慶交流分享
系辦公室
施文彬教授歡送聚會
系辦公室
杜鵑花節活動 
50週年系友齊聚
系辦公室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黃美嬌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新進教師 林峻永助理教授介紹
文、圖◎林峻永助理教授

我於2018年秋季加入台大機械系系統控制組,研究專長為機電整合、系統動態及模型、機器視覺。2009年赴美留學,先後取得美國史丹佛大學機械碩士及喬治亞理工機械博士。由於喬治亞理工指導教授Kok-MengLee亦為中國大陸華中科技大學千人計畫教授,我於博士期間五次暑期研究於華中科技大學,就學期間提出分散式電流源(DistributedCurrentSource)及分散式參數元素(DistributedParameterElement)模型可以將二維及三維不規則形狀非導磁金屬的渦流場、空間磁場及物理場表達成狀態空間方程式的形式而應用於美國NSF設計盲人輔助機電系統及中國大陸973智能製造計畫。在喬治亞理工就讀期間,擔任過數次研究所課程MachineVision及大學部高年級必修實驗課ExperimentalMethodology(包含十個物理系統實驗)的教學助理。
我赴美留學前就讀於建國中學,中央機械全班第一名畢業,並於交通大學電機與控制工程所碩士班林進燈教授的指導下從事影像處理的研究,之後分別於台北科技大學機電學院及台大機械系黃漢邦教授研究室擔任研究助理。求學期間獲得BestMechatronicsPaperAward-ASMEDSCD MechatronicsTechnicalCommittee2015,BestPaperFinalist-IEEE/ASMEAdvancedIntelligentMechatronicsConference2015,2011年教育部工程學群自動控制學門留學獎學金及影像處理與圖形識別研討會2010年佳作論文獎。

█ 林助理教授(左一)及指導教授Kok-Meng Lee(左二)於美國喬治亞理工的畢業典禮照。

教學及研究
教學方面,在美國就讀及擔任教學助理時,發現美國的學校很多課程都有團隊計畫(Teamproject)或電腦輔助設計(CADassignment)的作業,使得學生了解如何將理論應用於實際或將公式所代表的物理意義可模擬或視覺化,暑期實習或畢業後去工作會有較快的銜接。所以計劃以後所教授的理論課程,會加入一些電腦模擬的例子。研究方面,開發一個機電整合系統需要了解其背後的物理意義,所以設計時可以自行開發物理模型或直接用有限元素軟體去設計,而系統可由致動器、感測器及電路組成。軟體方面,一些控制及機械學習方法可以讓系統穩定和智能化。研究一開始會朝開發一些智慧型機電整合及感知系統、物理場模型、機器人及視覺應用發展。

█ 林助理教授於喬治亞理工擔任Machine Vision助教時講解作業。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