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的話/ 系主任的話

焦點人物
  廖慶彰師傅
黑手專業成教師
特別報導
  Cooler-Pioneer創業團隊
台灣未來賈伯斯

系務動態
  總整課程概念
藉期末競賽深化理論與實務

學士班甄選家長座談會
與考生選填志願說明會

學生園地
  高效能磁性、三維應變鍺半導體元件 首度VLSI成果發表

EcoBreeze抱回全球規模最大
商業競賽第三名


畢業了!乘著風
懷抱夢想起飛

日台泰國際學生交流
收穫滿載兼作國民外交

國際磁學會議在德國
一場專業與歐洲文化巡禮

教師園地
 

陳明新教授:成績不如人怎麼辦

系友園地
  系友大普查問卷

NTU@ME(Facebook)

機械系系友會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總編的話


空白讀者可能難以想像,首隻在臺灣出生的大貓熊「圓仔」與「臺大機械系」竟然有關聯!當你以「大貓熊繁殖人工受精器」在網路上蒐尋一下,可以發現服務於本系實習工廠的廖慶彰師傅曾受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邀請,參與打造一具特殊型態的大貓熊繁殖人工受精器,讓「團團」、「圓圓」得以喜獲「圓仔」。
空白本期電子報所介紹的焦點人物恰為本系廖慶彰師傅,讀者可與最近所能找到的前述網路資訊一併閱讀,認識一下廖師傅。
空白本期電子報也依慣例有篇特別報導,我們特別訪問本系馬小康教授與他所指導的研究團隊,並稍微介紹一下研究內容,與大家分享他們如何陸續獲得東元Green-Tech競賽、宏碁綠色創新國際競賽、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競賽、Rice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等國內、外獎項。
空白我想除技術創新外,馬教授所指導年輕學子們的創業精神與態度是大家需要注意到的,該團隊的表現完全符合目前我國與本校所積極推動綠色科技、創新、創業、臺大車庫NTU Garage等規劃與期待。
空白透過本期電子報,大家當然也可瞭解許多系上最近值得慶賀的師生特殊表現、系務動態、師生園地、系友園地等,特別的,陳明新教授想讓學業成績表現不如同儕的同學瞭解,職場上除學業成績外,尚有許多值得他們發揮能力的地方,希望在炎炎夏日裡與大家分享以上所有資訊。

總編輯 吳文方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