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的話/ 系主任的話

焦點人物
  廖慶彰師傅
黑手專業成教師
特別報導
  Cooler-Pioneer創業團隊
台灣未來賈伯斯

系務動態
  總整課程概念
藉期末競賽深化理論與實務

學士班甄選家長座談會
與考生選填志願說明會

學生園地
  高效能磁性、三維應變鍺半導體元件 首度VLSI成果發表

EcoBreeze抱回全球規模最大
商業競賽第三名


畢業了!乘著風
懷抱夢想起飛

日台泰國際學生交流
收穫滿載兼作國民外交

國際磁學會議在德國
一場專業與歐洲文化巡禮

教師園地
 

陳明新教授:成績不如人怎麼辦

系友園地
  系友大普查問卷

NTU@ME(Facebook)

機械系系友會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文圖◎系辦公室
學士班甄選家長座談會與考生選填志願說明會

單秋成及李綱教授向參與家長座談會家長講解本系學生未來發展。
家長座談會中,由劉霆及孫珍理教授講解本系現況。
家長座談會中楊申語及詹魁元教授講解本系未來發展。
楊燿州主任於考生選填志願說明會中勉勵考生。

本系於2014年3月29日進行103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考試的第二階段筆試作業,本次到考人數194人,陪考家屬近130名。於考生進行筆試的同時,也在工綜大樓會議室舉行家長說明會,目的為使陪考家長對機械系有初步的認識。

本活動將家長們分成三組,直接與本系楊燿州主任、劉霆副主任、楊申語教授、單秋成教授、孫珍理教授、李綱教授、詹魁元教授做面對面的接觸,並邀請本系研究生經驗分享。藉由教授們簡介系上特色、回答家長們的提問以及系上同學分享在學經驗,在氣氛熱絡的活動中,教授們與家長們的互動十分良好,同時也讓家長們更加瞭解台大機械系。

本系也緊接著在大學甄選入學考試第二階段筆試後,於2014年5月3日舉辦大學甄選入學考試選填志願說明會。本說明會主要是針對考生們進行機械系的簡介說明,邀請楊燿州主任及鄭榮和教授擔任主講人,在教授們生動的介紹中,讓考生們對於機械系的近況及未來發展能更加瞭解。今年系學會也邀請大學部同學對考生們介紹本系課程、交換生申請經驗分享以及實驗室實習心得等。不同以往考生家長較關心學生出國或交換生的情況,今年考生大多較注重課程規劃以及未來就業等生涯規劃問題。系學會李威宏會長以及支援的同學們蔡渝斐、沈澤剛、吳維、黃子瑀、陳劭芃、吳謦安也耐心的針對考生們的提問一一回覆,希望能藉由這些經驗分享與問答提升考生們選擇就讀機械系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