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
蔡孟勳教授:智慧製造 
人才培育為首要
黃麗妃
易錦良執行長 
勇敢做大夢踏實每一步
黃麗妃
2018臺大機械營 讚!
大三 劉思澔
在泰北的一個月 
海外服務性社團
碩一 葉昭勇
上海交通大學交換一學期
大五 程泓諭

法國南特IFSTTAR參訪心得

碩二 陳馨慈
開放式風洞製作心得
大四 郭靖玟

遠赴布吉納法索 
專業傳授的外交使命

實習工場師傅 杜姿玲
自然對流毛細管
聚合酶連鎖反應
陳炳煇教授.
2018本校與UIUC
國際學術交流
李綱教授.
深冬巴黎的Long Stay(上)
孫珍理教授
建中參訪機械系緣起
系友 劉力為

名古屋大學交換留學記

系友 顏安
戰爭武打片
陳明新教授
2018東元國際創意競賽
系辦公室
親師生座談會
系辦公室
國際生慶中秋
系辦公室
107學年度系學會改選交接
系辦公室
本校與UIUC合作舉辦論壇
系辦公室
總編輯的話
總編輯 莊嘉揚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2018本校與UIUC國際學術交流
文、圖◎李綱教授

今年9月20、21日,臺灣大學與重點姊妹校—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共同於臺大校內舉行一場國際學術交流會議,該會議的主題為SmartMobility,AutonomousandConnectedVehicles,本次會議為慶祝臺大九十周年校慶的系列活動之一,在臺大國際事務處及工學院經費支持下,由臺大機械系負責籌辦本次國議會議,大會主席為工學院前院長顏家鈺教授及機械系黃美嬌主任,議程主席為機械系李綱副教授及鄭榮和教授。

█ 論壇開幕式與會貴賓大合照。
█ 論壇開幕式由大會共同主席Prof. Al-Qadi做首場的演講。

兩校交流UIUC分享
臺大及伊利諾大學的教授們在一天半的會議當中一共發表十六場專題演講,開幕式首先由臺大林達德副校長致詞,接著由臺大副國際長徐澔德教授及大會主席顏家鈺教授致詞,隨後由大會共同主席UIUC教授Prof.ImadAl-Qadi宣讀UIUC負責國際事務與策略的副教務長Dr.ReitumetseObakengMabokela的致詞信,足見UIUC校方對於本次與臺大的國際交流會議之重視,隨後Prof.Al-Qadi也發表了20多分鐘的精彩演講,報告了伊利諾大學在自動駕駛與智慧運輸方面最新的研究計畫,包含推動SmartTransportationInfrastructureInitiative計畫及宣佈伊利諾州將建置一處全美最大的自動駕駛車測試驗證場域,該場域總面積達270多英畝,是由伊利諾州境內的一處空軍基地改建而成,該場域將可提供大型聯結車進行時速70英里以上的連續測試而不需減速,Prof.Al-Qadi也期待能夠在自動駕駛與智慧運輸研究上與臺灣大學進行國際交流與合作。

█ Prof. Hovakimyan演講,講題
: Aerial Co-robots of the
Future: How Far We Are。
█ 黃漢邦教授演講,講題:
Social Interaction Robots。
█ Prof. Jacobson 演講,講題:
Autonomous Vehicles: A Road Worth Travelling。
█ 詹魁元教授演講,講題:A Study on the Effect of Autonomous Vehicle Penetration Rate in Urban Mixed-Fleet Traffic。 █ Prof. Langbor演講,主題:Influencing and
Engaging Citizens: The Next Frontier in Sensing and Controlling Smart Cities。
█ 蔡欣穆教授演講,主題:Connecting Vehicles with Light。 █ Prof. Sowers 演講,講題:Stuck in Traffic: Big Data and Mobility。

演講內容前瞻務實
本次會議難得一次邀請到伊利諾大學九位重量級教授來訪,這九位教授分別來自不同系所,包含土木系(Prof.ImadAl-Qadi,Prof.YanfengOuyang)、機械系(Prof.GeirDullerud,Prof.NairaHovakimyan,Prof.SrinivasaSalapaka)、電腦科學系(Prof.SheldonJacobson,Prof.AlexKirlik)、航太系(Prof.CedricLangbort)及工業工程系(Prof.RichardSowers)。臺大方發表演講的教授則包括機械系詹魁元副教務長、黃漢邦教授、林沛群副系主任、鄭榮和教授、電機系連豊力教授、資訊系蔡欣穆副教授及工科海洋系郭振華教授,雙方的演講主題包含海、路、空的無人載具及智慧運輸科技,研討會的演講內容兼具務實與前瞻性。

 

█ Prof. Dullerud演講,講題:Differential Privacy and Entropy in Distributed Autonomy and Optimization。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