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輯的話

特別報導
  陳炳煇教授
鼓勵用創業愛台灣
焦點人物
 

陳世昌總經理
披戰袍為聲寶再創傳奇

系務動態
 

歡送范光照教授榮退

杜鵑花節 50重聚系友回娘家

學系博覽會與鐵馬週
杜鵑花節兩大亮點


臺灣大學先進動力研發中心揭牌
暨馬達動力測試平台實驗室啟用

教師園地
 

新進教師蘇偉儁教授簡介

追憶陳明新教授

三餐飲食/陳明新教授

學生園地
 

西班牙馬德里
熱電學術研討會初體驗
/翁健洲

青年科學家論壇及ICA3M研討會
推廣計畫分享/羅文甫


雨傘運動有感/周湛泉

Innovative Design Contest
參賽有感/陳昱熙


同濟大學交換計畫
打開另一眼界/李威宏

系友園地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文◎系辦公室
杜鵑花節 50重聚系友回娘家

█ 楊燿州主任(前排左三)、孟慶森博士(前排左四)、侯禮仁理事長(後排右三)、劉霆副主任(後排右二)與 1965 級畢業系友們合照。
每年的杜鵑花節,本校總是以一系列的學系博覽會、學生社團博覽會及校園導覽活動在校內熱鬧展開。而杜鵑花節的另一層重要意義,也是代表著各系校友返校的重要節日。今年邁向第19年的杜鵑花節,除了延續以往畢業校友的「30重聚」、「40重聚」,還特別首次舉辦「50重聚」,邀請畢業50年的校友們返校,與昔日同窗好友結伴回母校,參與校友專屬的活動,許多旅外系友特地歸國返臺參與盛會。

本系亦配合「50重聚」系友返校活動,特別邀請畢業50週年的1965級系友-孟慶森博士先於3月13日舉辦演講,講題為「Lessons Learned from my Career as an Engineer」,孟博士目前擔任美國海軍副助理部長,170多位本系師生與1965級系友在普通教室,聆聽充滿智慧與幽默的老系友分享留學、工作以及畢業50年的人生哲學,獲得全場喝采,現場掌聲、笑聲不斷,我們也將本次演講內容錄影記錄,讓當天未能參加的系友、學生們也能一起分享孟博士精彩的演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urV37P_M

3月14日下午,海內外系友均已陸續回臺,系友們集合歡聚並返回母系參觀,本系參與「50重聚」的系友包含眷屬共有65人,人數踴躍居全校之冠。會中,楊燿州系主任先對返系的系友簡報系上現況,系友會侯禮仁理事長及系友們也相繼致詞及分享,場面溫馨和樂,系友們隔日又接著國內旅遊行程,為這次50週年同學會畫下完美句點。

█ 楊燿州主任(前排右一)與系友們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