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 閱 本 報 Subscribe »
歷 史 報 區 History»
 
 INDEX »
李國賓教授 
率頂尖團隊站上國際舞台
黃麗妃
賴君亮教授 教學生
重視專業還要講情重義
黃麗妃
本系娘子軍勇奪ASME IDSC國際競賽雙冠
碩一 鄭羽涵
親手打造機器人 
受邀深圳創客周參展
大四 張凱閎
系友座談 暢談機械人生
大三 張德芯
產業人才改變論壇
一窺學校外的世界 
大二 李東翰

享受實作
機械工程實務樂趣多 

大四 顏毓均
團隊合作 
機械工程實務收穫多
大四 林姿雅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系友 李勇志
17th ICAR學術盛會
也是一場畢業旅行
系友 黃群凱
2015日本神戶微機電
及精密機械研討會
系友 吳承恩
分享人生經驗 
追求平衡的最高準則
林沛群教授
生時奉獻教育 
去後遺愛學生
採訪‧撰稿 吳佳穎
廖運炫教授榮膺104學年度
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講座
轉載自台大焦點新聞
104學年臺灣大學傑出校友
學術類劉錦川院士
轉載自台大焦點新聞
臺大同濟車輛技術
研討會在上海
博士後研究員 陳明彥
IFToMM World Congress
首次在台灣
系辦公室
總編輯的話
系主任 楊燿州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2015 日本神戶微機電及精密機械研討會
文◎2014級系友 吳承恩
█ 海報展示,向與會學者進行介紹。

這次由美國機械協會與日本機械協會共同舉辦之國際研討會舉辦於日本的神戶市,神戶是一座擁有豐富歷史遺產以及現代化建築的都市,且目前是日本最重要的國際港口之一,並曾於2007年入選Forbes 雜誌評選為「世界最清潔的25座城市」之一,其同時也是日本居住人口第六多的城市。本會議在這樣一個美好的地方舉行,四天的會議中有許多場的報告以及海報展示,除了看到很多不同的研究人員之外,還見到了許多此領域的大師,像是來自日本Kyosuke Ono,以及Norio Tagawa等。藉由與眾多大師的討論,令我覺得獲益良多。在這裡我也看到來自各國不同語言及文化的專業人士,來到這場會議中,用英文彼此對談,分享團隊的研究過程及方向。

英文開口漸入佳境
我的海報於會議的第一天下午展示,由於第一次參加國際會議特別緊張,有一點不知所措,一開始不太敢站在自己的海報前、不敢跟別人有眼神接觸,一方面是怕對方問了我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另一方面是認為自己的英文表達能力不夠好。但經過了幾次與其他學者的互動後,便發現其實並沒有自己想像的困難,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可以很自然地向別人介紹自己的研究,並回答問題。

█ 海報展示,向與會學者進行介紹。

打開眼界觸發靈感
參加此次國際研討會大大開了我的眼界,以前做研究時只能透過讀論文、和同學及老師討論來學習,但參加研討會卻能擁有與全世界的大師及其他同領域的夥伴面對面討論的機會。在研討會中也能一次看到許多不同領域的研究,藉由了解別人的研究,便可以對自己的研究激發出許多靈感,也可以檢視自己的研究是否有不足的地方。

█ 在研討會中,吳承恩(右)與莊嘉揚教授(中)及與會學者Lidu Hwang的合影

這次參與研討會的經驗不只是呈現研究的結果,我認為更是一個自我的突破,過去使用英文都只有在讀論文、寫報告的書面方面,但這是第一次真正開口使用此語言與人進行討論。加上自己不會日文,就連在日本生活的各方面也只能依賴英文,然而經過這次的研討會以後,發現原本很擔心開口講英文這件事,事實上並沒有想像中困難。我感謝莊嘉揚教授給我這個機會並鼓勵我與會及進行報告,這次的國際會議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學習機會及寶貴的經驗。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