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 閱 本 報 Subscribe »
歷 史 報 區 History»
 
 INDEX »
楊燿州主任:機械是豪邁
且雅緻的精品工藝學
黃麗妃
陳俊勳副校長:
凡事隨緣 不忘終身學習 
黃麗妃
魅力無窮創意無限的細線—光纖光柵於主軸及工具機的量測
碩二 龔瑞清
重回校園 俯拾皆有故事
外文四 陳柔安
歷史二 許毅全

系學會辦尾牙 
歲末年終的感恩味

大二 曾浩瑋
五感全開 機械之夜
大三 郭權
小小機械營 
種下科學的種子
大二 余承叡
京都大學留學生活
系友 林心恬
日本工作心得淺談
系友 馬俊哲
伊利諾大學留學經驗
系友 吳衡

持續二十四年的導生會

系友 黃美翠、張宇寬
追思翁通楹教授
黃元茂教授
感恩心
陳明新教授

退休茶會
依依不捨感念師恩

系辦公室

新春團拜
系友齊聚喜迎春

系辦公室

1967級系友 
返校五十重聚會

系辦公室

新任系主任 
黃美嬌特聘教授

系辦公室
工綜館外牆 
整修現況報告
環安衛 巫韋侖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黃美嬌
機械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新春團拜 系友齊聚喜迎春
文、圖◎系辦公室
█ 劉霆副主任為系友們介紹系上現況及新館進度。

本系的系友新春團拜於丙申年正月初八(2017年2月4日)舉行,團拜的地點就選在台大第二活動中心,週六的下午天氣晴朗,校園裡特別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系辦公室、系學會同學及劉霆副主任實驗室的同學們早就準備好了迎接系友們的到來,時間不到二點,就有早到的系友前來,接著陸陸續續到場的系友們,開始圍著桌子或站或坐,氣氛一下子就熱絡了起來。還有系友拿出了公司的最新音響產品,酷炫的外型加上聲光效果,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在一陣寒暄後,也特別商請外文系陳柔安同學及歷史系的許毅全同學幫忙帶領系友親友們導覽校園及介紹舊館歷史。除了系友會周行健理事長的致詞外,劉副主任也代表機械系分享了母系的最新近況,以及大家關心的新館興建最新進度。系上並特別邀請二月份正式退休的周元昉老師為大家說說話,在他分享的母系及台大的過往點滴中,特別感受到了大家共同擁有一份對母系深刻的關懷與回憶。
現場有約50位的系友師生親友等到場,新春團拜在合影及自由交流的過程中圓滿結束。系友會理事長也代表所有系友們,呼籲大家能夠繼續以各種形式,多多支持系友會的活動。除了日常的系友專訪、系學會專欄、各地區系友專欄以外,系友會今年也計畫繼續支持在校學生的暑期實習,以及暑期海外企業參訪活動。系友會希望繼續為所有機械系友們在「學業」、「就業」、「事業」及「創業」上繼續發揮橋樑與平台的功能。

█ 系友會周行健理事長致詞。
█ 周元昉老師(左二)分享退休的心得。
█ 新春團拜大合照。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