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
你可能不知道的
機械系館故事始末
黃麗妃
黃美嬌主任全力以赴 
將系務工作擺第一
黃麗妃
光流體國際研討會於
美麗的花園城市新加坡
碩二 呂昀緯
探訪北京歷史建築群
感受中華建築美學
碩二 呂孟僑
2017 IEEE ICMA
國際研討會心得
畢業生 黃禹軒

不是校隊的校隊
自給自足的臺大體操社

大四 高穎全
XYZprinting 
充實的暑期實習生活
大四 蕭 皓
寫於畢業這年 
回看自己在台大
系友 郭飛鴻
五十年重聚會 
難得老友齊聚一堂
系友 黃元茂名譽教授
台大先進動力研發中心介紹
鄭榮和教授

系友會周行健理事長
就任感言

周行健理事長
退休感言二、三話
潘永寧教授.
1977級校友召集令
四十重聚活動報名
陳瑤明教授
天才教育
陳明新教授
新進教師 鄭憶中教授
系辦公室
親師生家長座談會 
新生入學歡迎式
系辦公室
潘永寧、陳瑤明及馬小康
教授 退休送舊茶會
系辦公室
建中生參訪 
五站實驗室好充實
系辦公室
月餅柚子炒米粉 
邀國際生歡慶中秋
系辦公室
總編輯的話
總編輯 莊嘉揚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系友會周行健理事長就任感言  
文、圖◎周行健理事長
█ 企業參訪團由周行健理事長(左)代表致贈感謝狀予南京埃斯頓自動化徐秋雲副總經理。

自從職於2017年1月1日接任台大機械系友會理事長以來,其實一直抱持著一股矛盾的心情。一方面,我很希望不要辜負前任Peter侯禮仁榮譽理事長一手建立起來的基業,「把鍋子砸了」;另一方面,由於我本人還全職在信昌集團任職,再加上住家與公司都在桃園及大溪地區,很多事務在時間與空間上很難兼顧,這九個多月的時間當中,也確實發生過很多實在無法兼顧的場合。這中間,除了侯學長的大力支持外,我特別感謝劉霆老師在系友會事務與系辦公室的對接上,給予了最大的協助。感謝Ann張振芬主編能夠持續挖掘、採訪、報導各位傑出的系友,讓FB臉書的NTU@ME系友會社團每周三固定的系友專訪貼文不至於「斷炊」。感謝Leia黃立芹系友能夠加入系友會幹部行列,成為行政助理,幫助我很多在校園以及系友會上的事務,也特別感謝Leia加入前,一直幫忙系友會完成月報的Francis黃麗妃小姐。新任系主任黃美嬌教授,也給予了系友會很多的協助!
我想,今年系友會最主要的工作,也算是成就吧!就是在9月4日到9月8日完成了今年度的系友會企業參訪團。連續五天的時間,我們讓21位同學拜訪了華東地區5個城市16個受訪對象。我很感謝系友及同學們成立了一個孜孜不倦的籌備小組,完成了這中間許多的工作,讓這個參訪團能夠成行。籌備小組中,最重要的就是Arturo王肇廷系友,搭配Lucien黃耀緯系友,完成了這次參訪當中在華東地區的所有準備工作,也在參訪過程中主導了整個聯繫串接的過程,讓整個五天的行程都非常順利流暢。王系友也組織並領導了一個學生組成的7人小組,分別在參訪過程中負責不同的事務,讓同學們在參訪過程中獲得最大的收穫。目前還在就讀的薛沛宜同學與陳沿徽同學則是在台灣這邊協助完成了所有的籌備工作,以及與所有報名參加同學們的對接。Leia也幫上了很多忙,尤其是幫我主持了所有的電話籌備會議,而最重要的是,我們有幸可以邀請到設計組陳湘鳳老師以及製造組蔡曜陽老師全程帶隊,並且在參訪過程中給予同學們很多寶貴的引導與建議。當然,我也代表系友會以及同學們,感謝定居在蘇州的Watson劉維新學長以及Alvis何志昌學長能夠在地慷慨解囊,贊助這次的行程,並給予同學們很多的經驗分享。

█ 上海系友聚會,由左至右為Ted陳昱勳系友、Ken周行健理事長、Arturo王肇廷系友及Lucien黃耀緯系友。

以我目前九個多月的公僕角色來看,我真的覺得系友會在某些條件下,很有機會能夠做得更好。因此,我誠摯呼籲系友們在能力之餘,能夠多多回饋母系,不管是事務上或是財務上的支持,系友會都非常需要與感謝。有了系友們的支持,系友會才有機會嘗試、舉辦更多的活動或平台,服務到各位系友,以及一批批學成離開校園、進入社會的台大機械後進們。例如,這次企業參訪團的預算,在落地招待學生們的前提下,就達到22萬的水準,而我們也深刻感受到,如果系友會能夠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相信對同學們將會有更大的幫助,讓他們在努力向學之餘,有機會接觸第一手的企業環境與技術應用。我最近也在思考,如何在最有效率地資源運用下,成立一個微信的公眾帳號,讓NTU@ME的信息以及報導,能夠透過微信平台讓不易接觸臉書的系友們,也能夠第一時間獲得系友會的相關信息。

█ 企業參訪團籌備小組拜訪南京克莉絲汀,由左至右為Lucien黃耀緯系友、Peter侯禮仁榮譽理事長、Ken周行健理事長、克莉絲汀詹益昇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及Arturo王肇廷系友。

所以,有感動的系友們,趕快聯繫一下系友會吧!您可以寫封信到ntumeaa@gmail.com聯繫我們,或是直接加我也可以!
最後,祝各位老師、同學、系友、先進們

平安喜樂!

台大機械系系友會理事長
B80/R84系友
周行健 敬上


附錄:截至107年9月26日為止的NTU@ME系友會臉書社團統計資料
*系友人數2,373名,其中女性佔11.5%,60天內活躍系友人數則為2,029名。
*過去60天,平均每3天有1封貼文,平均每天有23個回應(按讚或是留言)。
*除了台灣以外,我們的系友也分布在美國、中國、馬來西亞、日本、香港等國家(按比例順序)。
*在台灣,除了台北以外,我們的系友也分布在桃園、新竹、高雄等城市(按比例順序)。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