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
你可能不知道的
機械系館故事始末
黃麗妃
黃美嬌主任全力以赴 
將系務工作擺第一
黃麗妃
光流體國際研討會於
美麗的花園城市新加坡
碩二 呂昀緯
探訪北京歷史建築群
感受中華建築美學
碩二 呂孟僑
2017 IEEE ICMA
國際研討會心得
畢業生 黃禹軒

不是校隊的校隊
自給自足的臺大體操社

大四 高穎全
XYZprinting 
充實的暑期實習生活
大四 蕭 皓
寫於畢業這年 
回看自己在台大
系友 郭飛鴻
五十年重聚會 
難得老友齊聚一堂
系友 黃元茂名譽教授
台大先進動力研發中心介紹
鄭榮和教授

系友會周行健理事長
就任感言

周行健理事長
退休感言二、三話
潘永寧教授.
1977級校友召集令
四十重聚活動報名
陳瑤明教授
天才教育
陳明新教授
新進教師 鄭憶中教授
系辦公室
親師生家長座談會 
新生入學歡迎式
系辦公室
潘永寧、陳瑤明及馬小康
教授 退休送舊茶會
系辦公室
建中生參訪 
五站實驗室好充實
系辦公室
月餅柚子炒米粉 
邀國際生歡慶中秋
系辦公室
總編輯的話
總編輯 莊嘉揚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親師生家長座談會 新生入學歡迎式
文、圖◎系辦公室

本系106學年度的新生入學活動親師生家長座談會於106年9月3日下午在博雅教學館舉行。本次約有55位新生及51位家長出席。活動由系主任黃美嬌教授、副主任詹魁元教授、歐秋屏助教籌劃主辦,大一新生導師孫珍理、張鈞棣、陳志軒、楊馥菱、蔡協澄、廖洺漢、李綱、陳亮嘉等教授主持及協助。

█ 黃美嬌主任介紹本系概況及大一新生導師。 █ 系學會幹部余承叡介紹本系學生會。

座談會活動分為兩部分,第一階段由黃美嬌主任向家長們介紹本系概況及大一新生導師;系學會幹部余承叡同學向新生們介紹本系學生會並與他們分享有關入學後課業及生活上的注意事項等;張恆昇助教則講解服務學習課程及相關注意事項。第二階段依導師分組各自在不同的教室同時進行,並由仰致翰、江明哲、陳子殷、張恆昇、林子源等助教協助接待新生及家長。系學會皇甫維德會長、系學會成員及服務課學生何光展、黃柏翰、吳冠廷、劉亮謙、鍾詔東、陳宥亘、張祐瑜、何壬宏等同學則是負責接待及引導新生及家長,系學會蔡岳霖同學在場負責活動的攝影紀錄。
本次活動氣氛熱絡,主任、諸位導師與新生、家長們的互動十分良好,系學會的解說也相當精采,藉由此次活動建立起了新生家長與系上老師之間的良好溝通管道,並讓新生們能夠迅速融入系上生活,增加對機械系的認同感。

█ 張恆昇助教講解服務學習課程。 █ 新生及家長們出席踴躍。
█ 導師生分組活動,左上至右下為孫珍理老師、張鈞棣老師、陳志軒老師、楊馥菱老師、蔡協澄老師、廖洺漢老師、李綱老師。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