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的話

特別報導
  張所鋐所長:
多讀書 致力專業學理應用!
焦點人物
  史丹佛為跳板
趙亦中以創業為目標
系務動態
  QS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再進步至76名

親師生座談會 新生入學第一課

賴明嘉教授來訪與演講

海峽兩岸電腦輔助教學研討會圓滿落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上海同濟大學組團參訪

系所員工調職異動

教師園地
  新進教師高國傑教授簡介

新進助教自我介紹

成績排名/陳明新教授

學生園地
  IDETC2014在紐約
學術交流盛會收穫多/洪子頡

從椰林大道到清華園/方怡琳

彎下腰變黑手
服務同學收穫更多/顏 安

系友園地
  20周年同學會
遇見老同學也遇見年少的自己/徐玉紋

同遊宜蘭 畢業35週年同學會/劉霆教授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文◎系辦公室
親師生座談會 新生入學第一課

楊燿州主任介紹本系概況以及8位大一新生導師。
2014年8月30日上午,本系在工學院綜合大樓教室舉辦103學年度新生家長座談會活動,本次計有128位新生出席、新生家屬總計約為107人出席。本次活動由系主任楊燿州教授與副主任劉霆教授籌劃主辦, 大一導師李志中、林沛群(請假,由蕭浩明代)、高國傑、單秋成、黃信富、黃漢邦、鄭榮和、王富正等教授主持及協助 。

座談會活動分為兩部分,第一階段分家長區及新生區,家長區主持人為楊主任,由主任介紹本系概況及大一新生導師;新生區主持人為劉副主任,由詹竣堯助教講解服務學習課程。第二階段依導師分組各自在不同的教室同時進行,出席家長與其子弟的導師們做第一次的會面,徐雪維、曾柏維、陳駿、柯浩宇、盧長甡、朱冠肇、李奇穎、周上晉等研究生也各自在每一小組中協助接待新生及家長。

系學會陳鴻、許偉、黃俊魁、藍天宇、陳冠廷、簡聯安、江啟豪、鄭祖棻、盛宇太、仰致翰、程冠倫、周軒右、羅劭翔、張子捷、謝穎等同學則是負責引導新生及家長。當天並有林宛亭、歐秋屏、詹竣堯、張秉純、陳為熙、黃旭偉、蔡宗翰、王建智、王譯鴻等人員在會場提供接待、引導等服務。

本次活動氣氛熱絡,主任、副主任、導師與新生、家長們的互動十分良好,也藉由此次活動建立起新生家長與系上老師之間良好的溝通管道,並讓新生能夠迅速融入系上生活,增加對機械系的認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