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的話

特別報導
  張所鋐所長:
多讀書 致力專業學理應用!
焦點人物
  史丹佛為跳板
趙亦中以創業為目標
系務動態
  QS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再進步至76名

親師生座談會 新生入學第一課

賴明嘉教授來訪與演講

海峽兩岸電腦輔助教學研討會圓滿落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上海同濟大學組團參訪

系所員工調職異動

教師園地
  新進教師高國傑教授簡介

新進助教自我介紹

成績排名/陳明新教授

學生園地
  IDETC2014在紐約
學術交流盛會收穫多/洪子頡

從椰林大道到清華園/方怡琳

彎下腰變黑手
服務同學收穫更多/顏 安

系友園地
  20周年同學會
遇見老同學也遇見年少的自己/徐玉紋

同遊宜蘭 畢業35週年同學會/劉霆教授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文◎系辦公室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上海同濟大學組團參訪

黃秉鈞教授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師生介紹本系新能源中心。
黃秉鈞教授帶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師生參觀本系太陽能發電設施。
黃秉鈞教授帶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師生參觀環保節能太陽能發電示範辦公室-機械系辦公室。
上海同濟大學機械與能源工程學院與汽車學院師生。
劉霆副主任向上海同濟大學師生介紹本系概況及課程。
黃秉鈞教授帶上海同濟大學師生參觀本系太陽能發電設施。
今年暑假期間共有2團中國大陸師生蒞系訪問,分別為北京航空航天大學6位老師24位學生以及上海同濟大學1位老師3位職員及22位學生。

8月4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生管理處副處長王文文教授、研究生院伊寶玲老師、生物與醫學工程學院劉岩主任、電子信息工程學院劉榮科教授、數學與系統科學學院王菲老師以及交通科學與工程學院鄭曉寧老師帶領該校各學院研究生學生代表來本校參訪,由本系與本校國家發展研究所合作接待,參訪日由本系揭開序幕,在黃秉鈞教授細心生動的解說中,介紹了本系新能源中心,並帶外賓參觀本系環保節能太陽能發電示範辦公室(機械系辦公室)。最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師生在和樂融洽的氣氛中帶著豐富的收穫前往國發所繼續他們的行程。

8月14日由上海同濟大學機械與能源工程學院李崢嶸副院長、港澳台辦公室陶明霞副科長、機械與能源工程學院外事秘書戴秋月小姐與汽車學院對外聯絡辦公室秘書向黎小姐帶領機械與能源工程學院及汽車學院學生至本系參訪,由劉霆副主任介紹本系概況及課程、鄭榮和教授介紹本系車輛領域相關研究、黃秉鈞教授介紹新能源中心及帶外賓參觀環保節能太陽能發電示範辦公室。最後由本系車電創新研發中心助理林瑜芬小姐協助,帶領參訪師生前往本校校史館參觀。本次學術交流活動,兩岸師生互動融洽,場面十分和樂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