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輯的話

特別報導
  范士岡教授率兩團隊
贏得臺大鑽石種子創業計畫
焦點人物
 

工研院機械所胡竹生所長掌舵
首要紮根基礎創新加值

系務動態
 

外賓參訪學術交流

陳明新教授紀念獎學金

總整課程期末競賽
校園一級方程式飆速

教師園地
 

追憶陳明新教授

運動養生/陳明新教授

學生園地
 

機械之夜的感動/彭加怡

那些腳踏車教我的事/黃建璋

杜鵑花節   3D印表機最吸睛
/羅劭翔

系友園地
 

不斷向不可能挑戰的硬碟世界
/1983級系友郭曉民


那段我穿軍服的回憶
/1998級系友陳玉彬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范士岡教授率兩團隊
贏得臺大鑽石種子創業計畫

專訪本系范士岡教授及其率領之Fantachip與Nano Blood兩團隊

工研院機械所胡竹生所長掌舵
首要紮根基礎創新加值

專訪本系1984級胡竹生系友,新任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所長

「臺大鑽石種子創業計畫」比賽,范士岡教授及兩個新創團隊Fantachip與Nano Blood積極參與,以行動證明他們是一群充滿理想、勇敢追夢的年輕人,他們的努力也獲得了第一階段初選的肯定。 ...<more>

新任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胡竹生所長,是本系1984級系友、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工程博士,專長為自動控制、機器人、機電整合、嵌入式系統、訊號處理與電力電子 ...<more>


賀! 林沛群教授指導學生陳品衣榮獲ASME Old Guard Oral Presentation國內賽和國際區域賽第一名。(4/8)

賀! 陳湘鳳教授指導學生李子魁榮獲「2015永續性產品與產業管理研討會-優秀論文獎」,論文題目為「一個具有擬真多點觸覺力回饋的虛擬實境組裝系統」。(4/8)

賀! 潘國隆教授指導學生謝志偉、蔡玄緯參加中華民國燃燒學會第25屆燃燒與能源學術研討會,榮獲學生論文競賽第1名,得獎論文為「生質柴油預混醇類於微重力下燃燒與微爆現象研究」。(5/4)

專利
賀! 蕭浩明教授之研究成果「Intravascular Stent with Integrated Link and Ring Strut」,獲頒美國專利證書。(4/8)

賀! 蕭浩明教授之研究成果「非破壞性的複合材料檢測裝置及其檢測方法」獲頒中華民國發明專利證書。(6/9)

賀! 鍾添東、顏家鈺教授之研究成果「晶圓傳送裝置」獲頒中華民國發明專利證書。(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