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輯的話

特別報導
  范士岡教授率兩團隊
贏得臺大鑽石種子創業計畫
焦點人物
 

工研院機械所胡竹生所長掌舵
首要紮根基礎創新加值

系務動態
 

外賓參訪學術交流

陳明新教授紀念獎學金

總整課程期末競賽
校園一級方程式飆速

教師園地
 

追憶陳明新教授

運動養生/陳明新教授

學生園地
 

機械之夜的感動/彭加怡

那些腳踏車教我的事/黃建璋

杜鵑花節   3D印表機最吸睛
/羅劭翔

系友園地
 

不斷向不可能挑戰的硬碟世界
/1983級系友郭曉民


那段我穿軍服的回憶
/1998級系友陳玉彬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陳明新教授紀念獎學金

為紀念陳明新教授,其家人與朋友共同捐款,成立「陳明新教授紀念獎學金」,
該獎學金是為了幫助家境清寒或家庭突遭變故, 有經濟困難的學生,
以及平時熱心系上、校內、社會公益活動, 或在生活課業上樂於幫助同學之學生,
獎學金設置要點已於2015年6月通過系務會議及校行政會議。

文◎系辦公室
------------------------------- 臺灣大學機械系陳明新教授紀念獎學金設置要點 ----------------------------

104年6月1日系務會議通過


宗旨:本獎學金是為了紀念故陳明新教授而成立,陳明新教授於1982年畢業於臺灣大學機械系,1984年至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系就讀研究所,1989年獲得博士學位後,隨即回母校機械系任教二十六年,屢獲教學優良及傑出獎。陳明新教授於2014年逝世,陳教授家屬及台大1982級機械系同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所同學共同捐款,成立基金,用其孳息做為獎學金,以紀念其生前好學善教、樂於助人之美德。

對象:國立臺灣大學機械系學生(含大學部及碩博士研究生)
(一)清寒獎學金:家境清寒或家庭突遭變故,有經濟困難的學生。
(二)公益獎學金:平時熱心系上、校內、社會公益活動,或在生活課業上樂於幫助同學之學生。

名額:每學年共六名。
(一)清寒獎學金:四名,資格符合之申請者不足額時得從缺。
(二)公益獎學金:二名,得從缺。

金額:每學年總金額十萬元。
(一)清寒獎學金:每名每學年新台幣貳萬元。
(二)公益獎學金:每名每學年新台幣壹萬元,本獎學金同一學生以獲得二次為限。

資格:
(一) 本獎學金之申請與發放,不受學業成績限制,在學成績僅供審核參考。
(二)清寒獎學金需有家境清寒或經濟困難之具體證明。
(三)公益獎學金需有熱心公益具體事蹟。
(四)受領清寒獎學金及公益獎學金者,均得兼領其他獎學金。

申請時間: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後至10月31日前向台大機械系系辨公室申請。

繳交證件:
(一)清寒獎學金:自傳、獎學金申請書、上學年學業操行成績單、戶口名簿影本,及低收入戶證明、或國稅局全戶所得清單、或家庭變故相關說明文件。
(二)公益獎學金:自傳、公益獎學金推薦表(由學校教師、同學、或校外人士推薦,詳述熱心助人或參與公益活動具體事蹟)份數不限、上學年學業操行成績單。

審核推薦:本獎學金請機械系獎學金審查委員會審查。

本設置辦法經系務會議通過,自發布日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