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輯的話

特別報導
  范士岡教授率兩團隊
贏得臺大鑽石種子創業計畫
焦點人物
 

工研院機械所胡竹生所長掌舵
首要紮根基礎創新加值

系務動態
 

外賓參訪學術交流

陳明新教授紀念獎學金

總整課程期末競賽
校園一級方程式飆速

教師園地
 

追憶陳明新教授

運動養生/陳明新教授

學生園地
 

機械之夜的感動/彭加怡

那些腳踏車教我的事/黃建璋

杜鵑花節   3D印表機最吸睛
/羅劭翔

系友園地
 

不斷向不可能挑戰的硬碟世界
/1983級系友郭曉民


那段我穿軍服的回憶
/1998級系友陳玉彬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文◎系辦公室
外賓參訪學術交流


█ 外賓參觀黃秉鈞教授實驗室。


日本公益社團法人精密工學會來訪

3月26日JSPE( Japan Society for Precision Engineering,日本公益社團法人精密工學會)日籍學者共14人至本系參訪,先由楊燿州主任、范光照老師及陳亮嘉老師介紹本系概況,之後由相關師生帶領外賓參觀陳亮嘉教授的精密量測實驗室、鍾添東教授的電腦輔助設計實驗室、廖運炫教授的切削加工實驗室及黃秉鈞教授的太陽能實驗室。

01-5
█ 楊燿州主任介紹本系概況。 █ 外賓參觀陳亮嘉教授實驗室。
01-5
█ 外賓參觀鍾添東教授實驗室。 █ 外賓參觀廖運炫教授實驗室。


芬蘭歐路大學來訪

2015年4月14日芬蘭歐路大學(University of Oulun) Professors JuhaniNiskanen與EinoAntikainen帶領TatuSaukkoriipi, TuukkaSuutari, JukkaSuutari, LeeviAntinmaa,VeikkoSuhonen, Matias Nissinen, Henri Lahtinen等學生至本系參訪,由劉霆副主任及學生楊正平、鄭博仁接待,他們除介紹本系概況外,也帶領外賓參觀黃秉鈞教授的太陽能源實驗室、新能源中心、以及林沛群教授的仿生機器人實驗室

01-5
█ 劉霆副主任向外賓介紹本系概況。 █ 外賓參觀黃秉鈞教授實驗室。
█ 外賓參觀林沛群教授實驗室。
█ 外賓與劉霆副主任合照。


柏克萊分校林立偉教授來訪及演講

2015年5月25日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工程學系林立偉教授至本系演講,講題為Nanostructures for Sensing and Energy Applications。林教授於當天也參觀了楊燿州主任所主持的微機電實驗室、黃秉鈞教授的太陽能源實驗室、楊鏡堂教授的熱流光束實驗室、以及范士岡教授所主持的汎特析實驗室。

█ 林立偉教授參觀黃秉鈞教授實驗室。 █ 林立偉教授參觀楊鏡堂教授實驗室。
█ 林立偉教授參觀楊燿州主任實驗室。 █ 林立偉教授參觀范士岡教授實驗室。
█ 林立偉教授演講。 █ 林立偉教授接受本系致贈之紀念品。


高雄第一科大及昆明理工大學數位教授來訪
6月2日在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機械與自動化系郭文正副教授陪同下,昆明理工大學機電工程學院的伍星教授、侯開虎教授、黃亞宇教授、郭瑜教授、張曉龍副教授以及上海大學上海市應用數學和力學研究所周進教授和山東大學機械工程學院武懷宇同學由本系與應力所合作接待,參訪當日由本系揭開序幕,首先由劉霆副主任介紹本系概況,實驗室參觀部分由黃秉鈞教授介紹新能源中心,並帶外賓參觀本系環保節能太陽能發電示範辦公室(機械系辦),由馬劍清教授帶領外賓參觀破壞實驗室,三位教授細心生動的解說,在和樂融洽的氣氛中外賓們帶著豐富的收穫前往應力所繼續他們的行程。

█ 與外賓合照。

█ 黃秉鈞教授帶外賓參觀。
█ 馬劍清教授帶外賓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