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 閱 本 報 Subscribe »
歷 史 報 區 History»
 
 INDEX »
機械系應用電子學怎麼上?
黃麗妃
陳正夫的大玩具 
黃麗妃
鐵馬週 練出鐵腿了
大二  王智萱
九米九中
最完美的拋物線
大三 徐阡晏
六年前的種子發芽了
大三 林子源
揭開學系面紗 高中生必到
大三 葉士豪

系友座談紀實:
兩岸就學、就業、創業

大三 孫雋傑
i-Podia
全球創新的原理與實踐
博三 鄭博仁
關於拍照的兩三事
系友 劉家誠
歐嗨呦! 
海外工作經驗談
系友 李虹慧
50年重聚 
憶當年聊當前
系友 張德喜、系友 劉道論
蝴蝶最搖擺
楊鏡堂教授、 博三 費約翰
金字塔太陽能微電網 
準總統也說讚
黃秉鈞教授
流浪漢的教導
陳明新教授
開會+聚會 
機械系猴嗨森
系辦公室
新進教師 
廖先順助理教授
系辦公室
長長隊伍繞工綜 
是有什麼好康?
系辦公室
總編輯的話
總編輯 吳文方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50年重聚 憶當年聊當前
文、圖◎1966級系友 張德喜、1966級系友 劉道論

歡聚餐敘
2016年3月19日,我們1966級的畢業系友參加台大全校畢業50周年聚餐,餐會地點是在新體育館。五十年前驪歌聲響、淚眼婆娑中........如今每個人都闖出了一片天。五十年後的今日再相聚,興奮喜悅都寫在臉上,那一刻,時光彷彿回到五十年前年輕的我們,雖然每人頭上添了少許白髮,臉上添了些許皺紋,但是風采依舊、神韻如昔;少許白髮、些許皺紋,則更顯五十年歷練的智慧。

█ 1966級畢業系友難得齊聚一堂。

這一天天公不作美,一早就細雨紛飛,還一陣大雨,我們機械工程學系預定有21人參加,結果有3位缺席,來了18位。五十年,等於半世紀沒見面,真的不一樣了!校長邀宴全校校友八百多人午餐餐敘,節目豐富,高潮迭起,熱鬧非凡。

返系參觀
在3月19日當天於綜合體育館由楊校長招待豐富午餐之後,我們一群18人由張德喜同學領隊在微風細雨之下,緩步走向台大機械工程館參觀。出來接待是林沛群教授兼副系主任,特別熱誠的為我們安排在視聽教室,以投影方式給我作了詳盡的說明,解釋本系近年的發展。
說明機械系對各中學的招生說明,宣導本系未來的前景,並介紹本系,以達到良好的招生效果。同時說明本系現況,包含五個分組,個別由不同教授擔任主持。其中一組是由林教授自己擔任機械人及手臂之研發及成品之展示,成為該領域之先驅。最後談到了該館的擴建及志鴻館的改建。說明會後也作了 Q & A 討論,大約在四點半結束難得的重返校園活動。

 

█ 1966級畢業系友,在畢業50年後的聚首,份外難得。
█ 在綜合體育館舉辦的全校畢業50周年餐會。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