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 閱 本 報 Subscribe »
歷 史 報 區 History»
 
 INDEX »
機械系應用電子學怎麼上?
黃麗妃
陳正夫的大玩具 
黃麗妃
鐵馬週 練出鐵腿了
大二  王智萱
九米九中
最完美的拋物線
大三 徐阡晏
六年前的種子發芽了
大三 林子源
揭開學系面紗 高中生必到
大三 葉士豪

系友座談紀實:
兩岸就學、就業、創業

大三 孫雋傑
i-Podia
全球創新的原理與實踐
博三 鄭博仁
關於拍照的兩三事
系友 劉家誠
歐嗨呦! 
海外工作經驗談
系友 李虹慧
50年重聚 
憶當年聊當前
系友 張德喜、系友 劉道論
蝴蝶最搖擺
楊鏡堂教授、 博三 費約翰
金字塔太陽能微電網 
準總統也說讚
黃秉鈞教授
流浪漢的教導
陳明新教授
開會+聚會 
機械系猴嗨森
系辦公室
新進教師 
廖先順助理教授
系辦公室
長長隊伍繞工綜 
是有什麼好康?
系辦公室
總編輯的話
總編輯 吳文方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總編輯的話

 

每年,臺大校方會於杜鵑花盛開的三月舉行杜鵑花節。雖今年杜鵑花節定為三月一整個月,但重點活動在於3月12日上午的開幕式、3月12日與13日兩整天的「學系博覽會」與「社團博覽會。」其他眾多活動中,學校特別強調校史館所舉辦的「錢思亮先生紀念特展」與「臨摹傅斯年」的書法書寫活動,感謝兩位校長早期的貢獻,有興趣瞭解杜鵑花節細節的校友可在臺大網頁內輸入「杜鵑花節」蒐尋到相關訊息。

配合杜鵑花節與臺大、師大、台灣科技大學三校聯盟之反毒宣導活動,學生事務處將3月12日至18日期間定為「105年學生交通安全、紫錐花宣導暨自行車安全健診週」,並責由軍訓室邀請本系師生協助全校師生維修腳踏車,所以該期間又稱為「臺大鐵馬週。」

在以上背景簡介下,系友與讀者們可以透過本期電子報學生所撰寫的幾篇文章,瞭解本系師生(包括工廠師傅)如何熱心投入今年臺大杜鵑花節的學系博覽會與臺大鐵馬週等活動,以及他們的參與心得。

本期電子報「特別報導」專欄介紹本系如何在講求機電整合的現今,由蘇偉儶與楊士進教授共同規劃並開授出符合自己需求的「應用電子學(含實驗)」課程,以及其實施情況;「焦點人物」專欄訪問到一生投入汽車工業、經驗橫跨美、臺、中各地的1977級系友陳正夫學長,分享他在車輛工程的專業經驗與人生哲理;「系友/教師園地」專欄裡不同類型的文章則顯示系友生涯發展與日常生活的多采多姿。就生涯發展而言,系友們除留在台灣就業與過去常見的留美發展外,前往中國大陸與日本等地發展也是目前的選項,且聽熱心系友分享他們寶貴的經驗。

感謝所有賜稿或接受訪問的學長、系友、師生同仁,也容我藉此公眾篇幅感謝副總編輯楊馥菱、莊嘉揚教授與劉霆副主任協助募稿,沒有他們,本期電子報稿件不會那麼齊全。謝謝大家!

總編輯 吳文方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