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的話

特別報導
  黃漢邦教授
紮實到位的人生哲學
焦點人物
 

高麗閣系友
探討生命本質實踐生命意義

系務動態
 

招生巡迴說明會
高中生踴躍參與提問

賀!張所鋐教授榮任財團法人
工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

與西安交通大學
簽署雙博士學位協議書

教師園地
 

賀!本系蕭浩明、莊嘉揚
兩位教授榮升

時間的感覺/陳明新教授

老師不畢業 終生學習
/楊申語教授

我所瞭解工綜新館籌建現況
/吳文方教授
學生園地
 

遠渡重洋到希臘
參與透明導電材料國際研討會
/林心恬

機械營之後的驕傲、不捨與感動/彭加怡

難得中鋼參訪行 收穫滿行囊
/謝明華

以創新擦出火花
Superior Stent勇奪紅點設計獎
/黃柏翰

IDC and the Refraction Lamps, a reflection./Marco Orban and Shorn Justin, NTUME students

系友園地
 

翁通楹老師與我
椰林四十樂重聚 學涯點滴憶師恩/吳煌榮教授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文◎系辦公室
招生巡迴說明會 高中生踴躍參與提問

為了吸引優秀高中生就讀本系,以培育更加傑出之機械人才並產出更加卓越的研究成果,本系每年均會邀請系上教師至全省各明星高中進行招生說明會。說明會就機械領域的基本概念、未來展望,本系課程安排、師資陣容、教學品質、研究概況、績效排名、軟硬體設施儀器、就讀本系之未來就業出路及本系學生生涯規劃等進行說明,希望藉此能讓學生們對於機械領域有更多的了解,並增加選擇就讀本系的意願。
民國103年本系至各高中之巡迴說明會共計 9場次,參加說明會的人數規模每次約100至300人不等,由楊燿州主任、劉霆副主任及鄭榮和教授分別至建國中學、師大附中、台中一中、台南一中、台南女中、高雄中學、高雄女中、武陵高中、麗山高中進行宣導。
本系教授以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演說風格介紹本系,期望能藉由與學生面對面接觸互動,增加高中生對機械領域的概念,吸引有興趣、有熱忱的學生進入本系就讀,同時也為國家社會培育具前瞻與領導能力之優秀機械工程人才。
各場說明會教授與學生互動均相當熱切,同學在會場專注聆聽教授講解,發問亦十分踴躍,教授對於學生問題,也都詳細的一一回覆,在和諧熱烈的氣氛中達成本系招生介紹的目的,順利完成今年度的招生巡迴說明會。  

01-5 01-03 01-4
█ 鄭榮和教授在台南女中演講,反應熱烈、提問踴躍。 █ 鄭榮和教授在台南女中演講,學生專注聆聽。 █ 劉霆副主任在麗山高中演講,會後代表接受校方致贈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