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的話

特別報導
  黃漢邦教授
紮實到位的人生哲學
焦點人物
 

高麗閣系友
探討生命本質實踐生命意義

系務動態
 

招生巡迴說明會
高中生踴躍參與提問

賀!張所鋐教授榮任財團法人
工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

與西安交通大學
簽署雙博士學位協議書

教師園地
 

賀!本系蕭浩明、莊嘉揚
兩位教授榮升

時間的感覺/陳明新教授

老師不畢業 終生學習
/楊申語教授

我所瞭解工綜新館籌建現況
/吳文方教授
學生園地
 

遠渡重洋到希臘
參與透明導電材料國際研討會
/林心恬

機械營之後的驕傲、不捨與感動/彭加怡

難得中鋼參訪行 收穫滿行囊
/謝明華

以創新擦出火花
Superior Stent勇奪紅點設計獎
/黃柏翰

IDC and the Refraction Lamps, a reflection./Marco Orban and Shorn Justin, NTUME students

系友園地
 

翁通楹老師與我
椰林四十樂重聚 學涯點滴憶師恩/吳煌榮教授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文◎系辦公室
賀!張所鋐教授榮任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

本系張所鋐教授榮升工研院副院長。

工業技術研究院於2014年10月28日宣布原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所長張所鋐博士升任副院長一職,但仍暫兼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所長。
張副院長是本系教授,多次被工研院借調至該院服務。他是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專精精密機械設計、動力學、微奈米等技術研究,過去曾任職美國IBM、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主任及奈米科 技研究中心副主任,亦曾任本系系主任。期間也前往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美國史丹佛大學任訪問學者,產業及學術經驗豐富,也曾獲IBM公司研究成就獎等。
張教授自2005年加入工研院擔任機械所副所長3年,自2012年接任機械所所長,任內推動開放式創新平台,強化前瞻創新技術與跨領域研究,整合軟體、系統與服務研發內涵以提高附加價值;同時定位機械所的核心技術,聚焦在製造高值化及車輛電動化,並強化跨領域軟體、系統、服務及慈悲科技。本系電子報上期曾專訪他,相關文章請見http://www.me.ntu.edu.tw/epaper/20140930/index01-001.html

或請連結以下本系師資簡介

http://www.me.ntu.edu.tw/main.php?mod=adv_custom_page&func=show_page&site_id=0&page_id=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