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的話

特別報導
  黃漢邦教授
紮實到位的人生哲學
焦點人物
 

高麗閣系友
探討生命本質實踐生命意義

系務動態
 

招生巡迴說明會
高中生踴躍參與提問

賀!張所鋐教授榮任財團法人
工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

與西安交通大學
簽署雙博士學位協議書

教師園地
 

賀!本系蕭浩明、莊嘉揚
兩位教授榮升

時間的感覺/陳明新教授

老師不畢業 終生學習
/楊申語教授

我所瞭解工綜新館籌建現況
/吳文方教授
學生園地
 

遠渡重洋到希臘
參與透明導電材料國際研討會
/林心恬

機械營之後的驕傲、不捨與感動/彭加怡

難得中鋼參訪行 收穫滿行囊
/謝明華

以創新擦出火花
Superior Stent勇奪紅點設計獎
/黃柏翰

IDC and the Refraction Lamps, a reflection./Marco Orban and Shorn Justin, NTUME students

系友園地
 

翁通楹老師與我
椰林四十樂重聚 學涯點滴憶師恩/吳煌榮教授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文◎系辦公室
賀本系蕭浩明、莊嘉揚兩位教授榮升

蕭浩明教授。
蕭浩明老師榮升教授
蕭浩明教授教學認真,曾連續榮獲本校100與101學年度「教學優良獎」。蕭教授每年均開授系上重要必修課程「工程數學」與「動力學」、實務導向之選修課程「心臟醫學工程」與「生醫電子技術與臨床見習」,其教學特色以培養學生能力、鼓勵多元學習、拓展國際視野為目標,五年之教學評鑑平均值為4.56分(總分5.00分)。與台灣亞培公司建立教學合作關係,迄今已遴選五位學生前往實習3-6月,使學生有印證所學的機會;實驗室學生多赴國外名校如MIT、Stanford、Berkeley、Oxford等留學,以積極培養台灣未來希望,蕭教授在教學方面之努力與表現值得高度肯定。
蕭教授研究成效卓越,到任至申請升等時的四年半共計發表25篇國際期刊論文(17篇SCI、3篇EI論文)、43篇國內外會議論文、16項國內外專利(含申請中)、12項得獎記錄(含指導學生)。其研究以植入式高階醫療器材為主,如血管支架、心導管、大腸鏡等。蕭教授參與13件研究計畫,可動支研究經費達二千六百萬元。與台灣各大醫院與法人合作研究,成果發表於心臟醫學領域之傑出期刊JACC,為全台灣第一篇登上該期刊之論文;榮獲經濟部工業局「2013輕金屬創新應用競賽」第一名、「2012中華民國尖端材料科技協會」論文競賽第一名等獎項。蕭教授於研究之實用性與創新性、獨立性與前瞻性值得高度肯定。
蕭教授於服務方面亦表現傑出,共出任系內9項職務、校內4項職務、校外33項/121次職務。蕭教授積極從事教學與研究工作,並致力校內外服務,亦擔任「史丹佛計畫」遴選委員與「BSBA Summer Institute」籌備委員等。在各方面均有優異表現與實質貢獻,蕭教授之能力與表現優異,獲得升等為教授,實乃實至名歸。

█ 莊嘉揚教授。

莊嘉揚老師榮升副教授
莊嘉揚教授自2011年應聘至本系至提出升等時之三年間,教過5門不同的課,學生的評鑑值平均高達4.47分(總分5.00分)。莊教授教學認真負責,深具啟發性的活潑教法,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主動學習的熱情,學生接受度極高,好評不斷是授課成功的最佳佐證。身兼大學部導師的莊教授,與導生的接觸相當頻繁,對各導生的生活情況均能詳加了解,因此深受導生敬重,對學生的教誨是傳道、授業、解惑三者兼具。
莊教授自2006年6月取得博士學位至提出升等時,已發表17篇期刊論文,其中有7篇SCI論文是在本系任職三年內所發表,另有一篇已被接受。截至提出升等時,這些論文共被引用196次,且有兩篇已被引用超過50次。除了學術論文之外,還獲得10項專利,三年來共執行了5件研究計畫。這些成果使莊教授獲選為IEEESenior Member、得到工研院的學界計畫績優獎、指導的研究生也榮獲中工會的碩士論文獎。莊教授深獲學術界與工業界的肯定,是其研究有傑出貢獻的明證。
憑藉著卓越的能力,莊教授為學校與學術界服務不遺餘力。在短短的三年內莊教授承擔校內12項以及校外8項的服務工作。其中包括3個國際學術期刊的編輯、9個SCI期刊的審稿人、國際研討會的召集委員等重要的學術工作,學會幹部以及政府重要計畫的審查委員。這些活躍的表現,除了莊教授本身具備專業的各項能力外,充滿助人的熱忱更是不可或缺的動力。莊嘉揚教授具備優秀的天分,配合自身努力不懈,加上無私的奉獻,使本校學生在專業知識與生活上均受益匪淺,令人類的知識與能力更上層樓,也嘉惠大家身處的社會。莊教授的傑出表現獲得升等為副教授,實乃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