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
中鋼王錫欽副總:發揮水牛精神面對挑戰、找出關鍵、突破瓶頸、創造價值
黃麗妃
管院陳家麟副院長:
懷抱夢想勇敢跨越持續進步
黃麗妃
中鋼越南見習報告
大三 劉品岑

中鋼越南見習報告

大二 邱俊洋
中鋼越南見習報告
碩一 徐振豪
中鋼越南見習報告
碩一 葉喬凱
中鋼越南見習報告
大三 李冠廷

轉換領域 面試求職經驗談

系友 林千涵

懸浮液滴共振頻譜上
失落的拼圖 Part 1

張鈞棣教授

自動駕駛技術的歷史、
現況及未來展望

李 綱教授

記那年,在阿拉斯加
的一段旅程…

林沛群教授.
新進職員洪台生自我介紹
系辦職員 洪台生.
我在實習工場 
教學助理日記
碩一 蕭友榕
日本筆友
陳明新教授
林立偉教授受邀訪問
系辦公室
鍾添東老師榮退惜別餐會
系辦公室
本系詹魁元教授
出任副教務長
系辦公室
新聘兼任教師 
薩瓦斯教授
系辦公室
英文系簡介改版完成
系辦公室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黃美嬌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系主任的話

 

機械系大家庭的成員們大家好

新學期又開始了,忙碌的日子辛苦也充實,期待也是豐收的。
在此首先要感謝這段日子以來慷慨贊助工綜新館的系友們,真的好感動,從去年十二月開始,每天系上都能收到學校數筆捐款的通知,金額多寡不是重點,是那份對母系關懷的心意讓人萬分感動、備感溫馨!感謝所有系友的熱心與支持,為了表達母系的感謝之意,除了致贈感謝狀,我們在系網頁上公告「工綜二期捐款芳名錄」(http://www.me.ntu.edu.tw/main.php?mod=adv_custom_page&func=show_page&site_id=0&page_id=261),歡迎系友上網查詢。願大家的努力共同讓機械系獨立系館早日使用,讓它成為凝聚機械系向心力、培養國家人才、指引遊子的溫馨的家。此外,為了更縮短與系友的距離,系上正積極規劃在今年年底(11/16)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歡迎大家屆時踴躍報名。
自從政府積極推動南向政策,在系上陳復國教授的引薦下,台大機械系與中鋼開始了合作培訓計畫,由校方補助經費,中鋼住金越南公司(CSVC)提供為期兩個星期的教育課程與實地參訪。這樣難得的機會,每次都吸引很多學生來申請,由於名額有限,只好透過書審與口試篩選後,擇合適的學生前往越南見習。為了讓向隅的學生們也有機會了解越南文化與產業概況,這一期電子報的學生園地,我們特地邀請五位今年初前往見習的同學撰文分享見習心得,請大家共同來欣賞。
國際化是全球的趨勢,除了持續推動英語課程與海外實習,前往海外交換的本地生及前來本系交換的國際生數目也在持續增加中,在最新發布2019 QS 的世界排名中,本系依然維持在機械類前50名中,居臺灣之首。台大機械系仍將持續努力、持續進步。

敬上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