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 閱 本 報 Subscribe »
歷 史 報 區 History»
 
 INDEX »
企業參訪 
接近產業現狀的第一線
黃麗妃
系友會理事長周行健 
以愛為名化為行動 
黃麗妃
暑期三日企業參訪 
行程緊湊收穫滿滿
張德芯、江宇勝、崔
余奇安、吳尚霖、李侑澄
暑期三日企業參訪 
工業4.0為主軸
何廣雷、吳星耀、戴晞昀
高稚然、李雨融、邱學亮

瑞健參訪 團隊合作
創造真正雙贏

碩一生 鄭廷裕
創新設計模擬國際挑戰賽
獲獎有感
大四生 徐阡晏
加拿大蒙特婁生物材料
國際研討會心得
系友 張宜婷
四十年重聚 
再續好情誼
系友 楊申語教授
台積研替甘苦談
系友 周東陞
心懷感恩 
周遭處處是貴人
系友 張復龍
可重現的虛擬實務
系友 陳永昱
可靠度與品質設計
國際研討會有感
吳文方教授
創造力
陳明新教授

周行健系友接任台大
機械系系友會理事長

系辦公室

傑出系友頒獎1959級王正平、1976級陳杰良

系辦公室
傑出校友劉錦川院士
拜訪本系
系辦公室

高中生參訪本系 滿載而歸

系辦公室
全校運動會 
力與美展現
系辦公室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楊燿州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傑出系友頒獎 1959級王正平、1976級陳杰良
文◎系辦公室
█ 1976級系友同聚,留下難得合影。

1959級王正平系友
11月8日,本系亦特別邀請1959級傑出系友王正平返校領獎及演講,王正平系友為本系學士、清大核工系碩士、加州理工學院航太系博士,也是美國Optodyne的創辦人,他所從事的項目是將雷射用於機床製造精密的三維測量,並使原屬兩道工序的機件製造與測量合二為一,既可保證產品品質,又可提高生產效率。 王正平學長發明LDDM雷射都普勒測量系統,專利發明至今已有九項,產品廣泛應用在數控機床的測量和校準,以及工業設備或零部件加工等領域。
高品質的產品和技術,獲得客戶們很高的讚賞,在全球的銷售量年年交出亮麗的成績單。2007年,他推出LICS-100雷射干涉儀測量系統,儀器體積輕便,操作簡單,將原有機床的精準度提升三至五倍。使用的客戶不需具備光學常識,只要會操作機床就可以上手,徹底改良了傳統的測量系統的缺點:體積大、零件多、操作手續複雜等等。

█ 1959級王正平系友偕夫人一同領獎,左起為系友會侯理事長、楊系主任、王正平系友夫婦及劉霆副主任。

1976級陳杰良系友
11月15日本校舉行創校88年校慶慶祝大會,會中表揚8位傑出校友、頒發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優秀青年證書及書卷獎證書,邀請歷任校長、海內外各地校友及國內外各界貴賓與會。
本系1976級畢業四十年的系友們在這一天除了參加校方舉辦之千人跨系四十重聚活動外,亦回到系上同聚,並由劉霆副主任介紹系上概況,系友們十分關心系上課程、交換生人數等,提出各項問題及建議。系友間也相互聊聊近況,分享生活及工作狀況等,既熱鬧又溫馨。

█ 陳杰良傑出系友(右)由楊系主任頒發傑出系友獎牌。

同時,也推選出傑出系友陳杰良博士,陳杰良系友為University of Minnesota博士,Major in Material Science, Minor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服務於鴻海科技集團,擔任技術長、投資長、光學與機器人技委會主委;三營超精密董事長及鴻騰精密科技董事,傑出優良事蹟曾獲頒經濟部科技獎個人成就獎、發表專利超過 1000 篇,為鴻海公司布局專利:全球第 12 名,台灣第 1 名;亦發表專業研究超過 50 篇;擔任 IEEE 會員,擔任美國舊金山工程師協會理事 (1994-2000)等。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