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 閱 本 報 Subscribe »
歷 史 報 區 History»
 
 INDEX »
企業參訪 
接近產業現狀的第一線
黃麗妃
系友會理事長周行健 
以愛為名化為行動 
黃麗妃
暑期三日企業參訪 
行程緊湊收穫滿滿
張德芯、江宇勝、崔
余奇安、吳尚霖、李侑澄
暑期三日企業參訪 
工業4.0為主軸
何廣雷、吳星耀、戴晞昀
高稚然、李雨融、邱學亮

瑞健參訪 團隊合作
創造真正雙贏

碩一生 鄭廷裕
創新設計模擬國際挑戰賽
獲獎有感
大四生 徐阡晏
加拿大蒙特婁生物材料
國際研討會心得
系友 張宜婷
四十年重聚 
再續好情誼
系友 楊申語教授
台積研替甘苦談
系友 周東陞
心懷感恩 
周遭處處是貴人
系友 張復龍
可重現的虛擬實務
系友 陳永昱
可靠度與品質設計
國際研討會有感
吳文方教授
創造力
陳明新教授

周行健系友接任台大
機械系系友會理事長

系辦公室

傑出系友頒獎1959級王正平、1976級陳杰良

系辦公室
傑出校友劉錦川院士
拜訪本系
系辦公室

高中生參訪本系 滿載而歸

系辦公室
全校運動會 
力與美展現
系辦公室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楊燿州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 カウンター

 

傑出校友劉錦川院士拜訪本系
文◎系辦公室
█ 劉錦川院士(中)在吳錫侃教授(左)陪同下來訪,由楊系主任致贈紀念品。

劉錦川院士,1960年畢業於本系,是104學年台灣大學傑出校友學術類得主。2016年11月1日,在吳錫侃教授的陪同下,特地拜訪本系楊燿州系主任,11月2日,劉院士受材料系之邀,有一場專題演講,演講題目為Face-centered-cubic(FCC)highentropyalloysstrengthenedbyintermetallicprecipitates。
劉錦川院士分別於1964年、1967年獲得美國布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科碩士、博士學位。2004年當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2005年當選中國國家工程學院外籍院士,2014年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現任本校材料系特聘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學大學傑出教授。
劉院士為國際著名材料科學家,在於揭示金屬間化合物的脆性本質,貴金屬合金的晶間斷裂、大塊金屬玻璃的玻璃形成能力理論以及新型納米鋼的组識和性能,提出精湛的研究成果。他曾獲多項國際獎章肯定,包括冶金材料期刊金質獎章、美國能源部的勞倫斯獎—美國總統獎、布朗大學工學院傑出校友和金質獎章、國際貴金屬學會的首屆亨利-阿爾博特獎、榮獲美國金屬學會院士會員、並四次獲得工業雜誌選出的IR100發明競賽獎,為材料科學界的權威,其傑出成就與孜孜不倦的研究態度,實為典範。

█ 劉錦川院士專題演講。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