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 閱 本 報 Subscribe »
歷 史 報 區 History»
 
 INDEX »
我們的實習課程—校外實習
黃麗妃
邱培鈺教授
發揮頂尖的影響力 
黃麗妃
賴君亮老師光榮退休
歡喜進階
黃冠博、蔡至捷、黃堃豪
越南賜昱鞋業-
實習心得
大四  張軒愷
中研院物理所
暑期實習心得
大四  王人弘
工研院產經中心—
實習心得
大四 林子源、林倩而

中國鈞興齒輪製造廠
—實習心得三則

碩一 卓泓民、大五 陳冠霖
、大三 薛沛宜
一個人十個月的旅行
系友 賴柔均
談如何提前適應校園
與業界差異
系友 劉曼琦
走出一條不同的路
系友 林懷宇
新進教師張鈞棣教授
自我介紹
張鈞棣教授
新進教師陳志軒教授
自我介紹
陳志軒教授
新進教師蔡協澄教授
自我介紹
蔡協澄教授
不一樣的想法
陳明新教授

垃圾自動分類系統 榮獲
國際創新暨設計競賽金牌

系辦公室
本系蕭浩明教授團隊
榮獲美國IDA國際設計
金銀雙獎
系辦公室
105學年度機械系
親師生座談會
系辦公室
送舊茶會 溫馨感恩
系辦公室
歡迎新進教師 蔡協澄
張鈞棣、與陳志軒教授
系辦公室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楊燿州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歡迎新進教師 蔡協澄、張鈞棣、與陳志軒教授
文、圖◎系辦公室
█ 蔡協澄教授
自我介紹
█ 張鈞棣教授
自我介紹
█ 陳志軒教授
自我介紹

新學期的開始,本系聘任三位新進教師,分別為蔡協澄、張鈞棣與陳志軒助理教授。三位教師各有專長也在其專業領域有傑出表現,期待三位教師加入本系這個大家庭,為系上的教學與研究提供斬新的思維與創意,除了發展新的研究方向、在學術界貢獻外,也能進一步與工業界合作,創造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
蔡協澄教授在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取得機械博士學位,對理論流體力學十分感興趣且有深入的理解,對模型建立及偏微分方程的解析尤有心得,赴美攻讀博士時,體會到現今學界對於數值計算以及物理模擬的重視,轉而研究計算流體力學,期許在研究上能做到「理論及計算並重」,以數學描述現象背後的物理,並以數值計算驗證所得的假設。
張鈞棣教授為美國康乃爾大學取得理論與應用力學博士,曾在德國Dortmund工業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返台任教成立流體穩定性實驗室,以發展再生能源的取得與儲存技術為研究主軸,結合頻譜分析、應用光學與流場量測技術,探究液體與黏彈性材料的各種不穩定現象。
陳志軒教授畢業於本校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研究所,研究以形狀記憶合金、金屬材料、奈米壓痕技術以及材料顯微結構觀察為主,特別針對形狀記憶合金箔帶之特殊顯微結構變化之觀察分析、形狀記憶合金之性能量測評估,以及應用奈米壓痕技術針對微奈米尺寸下材料之機械行為進行分析。
系上亦邀請三位教師針對自我的研究專長及教學理念等進行自我介紹,分別在本電子報的教師園地裡得以見到。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