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
潘永寧教授 
翻開機械系的發展歷程
黃麗妃
從機械裡開出藝術之花 
黃心健用科技玩藝術
黃麗妃
系學會初試啼聲
第一站小迎新
大二 黃婕茵
ASME Old Guard Oral
Presentation Competition in U.S.A.
大四 陳品衣
第22屆
國際振動暨聲學研討會
碩二 謝祥遇

同濟大學汽車學院交換心得

碩二 陳武祺
充滿驚奇的北京交換之旅
大四 陳睿安
第五屆
國際微奈米技術應用競賽
碩二 黃威凱、賴郁凱
肉腳媽媽看學武孩子
1994級系友 徐玉紋
職場沾醬油
2013級系友 方怡琳.
由機械波/聲波至電波/通訊研究
劉建豪教授
我的汽車生涯
邱文祥教授
馬達驅動與電力電子研究
楊士進教授
遊戲電玩
陳明新教授
2015 SAE自動駕駛示範賽
動態展示圓滿成功
系辦公室
本系新進生力軍
歡迎新進教師
系辦公室
104學年度新生家長座談會
系辦公室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楊燿州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カウンター

 

本系新進生力軍  歡迎新進教師

文◎系辦公室

新學期的開始,本系特聘三位新進教師,分別為邱文祥教授、楊士進教授與劉建豪教授。三位教師各有專長、也在其專業領域有傑出表現,期待三位教師加入本系這個大家庭,為系上的教學與研究提供斬新的思維與創意,除了發展新的研究方向、在學術界貢獻外,也能進一步與工業界合作,創造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
邱文祥教授為賓州州立大學機械及聲學雙碩士及博士,並任職通用汽車公司多年,歷經產品開發、日本豐田小型車合資項目整車專案總工程師,北美總裝廠製造及品質管理全球採購部門品質經理、新能源供應商鏈品質管制、新能源車部門電動車總工程師、上海通用Springo電動車開發、新能源先期戰略及管理顧問、全球別克君越整車專案總工程師等。先後在美國及日本及中國多年的實務工作經驗,必能帶領本系學生朝向學用合一的目標前進。
楊士進教授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取得博士學位,其研究專長為馬達驅動與電力電子,他曾在德州儀器的Kilby研究中心馬達實驗室擔任研發工程師,主要負責新一代電機驅動控制器之創新研發。
劉建豪教授亦畢業於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其研究題目為超材料(metamaterials)於高能電磁波的應用、他的博士後研究為「研發微型化仿生天線陣列系統與其辨別方向的應用」。其研究興趣廣泛,包含機械、電機與應用物理領域,未來也希望能整合與應用機械波/聲波元件與電波/通訊領域,研發新一代的行動通訊與生醫電子產品。

█ 劉建豪教授。 █ 邱文祥教授。 █ 楊士進教授。
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


系上亦邀請三位教師針對自我的研究專長及教學理念等進行自我介紹,分別在本電子報的教師園地裡得以見到。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