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
潘永寧教授 
翻開機械系的發展歷程
黃麗妃
從機械裡開出藝術之花 
黃心健用科技玩藝術
黃麗妃
系學會初試啼聲
第一站小迎新
大二 黃婕茵
ASME Old Guard Oral
Presentation Competition in U.S.A.
大四 陳品衣
第22屆
國際振動暨聲學研討會
碩二 謝祥遇

同濟大學汽車學院交換心得

碩二 陳武祺
充滿驚奇的北京交換之旅
大四 陳睿安
第五屆
國際微奈米技術應用競賽
碩二 黃威凱、賴郁凱
肉腳媽媽看學武孩子
1994級系友 徐玉紋
職場沾醬油
2013級系友 方怡琳.
由機械波/聲波至電波/通訊研究
劉建豪教授
我的汽車生涯
邱文祥教授
馬達驅動與電力電子研究
楊士進教授
遊戲電玩
陳明新教授
2015 SAE自動駕駛示範賽
動態展示圓滿成功
系辦公室
本系新進生力軍
歡迎新進教師
系辦公室
104學年度新生家長座談會
系辦公室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楊燿州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意見提供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カウンター

 

系主任的話

 

轉眼之間,機械系電子報已發刊30期了。首先要感謝總編輯吳文方教授,自創刊至今不短的8年時間,盡心盡力領導編輯群推動發刊業務,並持續提升電子報的品質。當然也要感謝副總編輯劉霆副主任、馥菱與嘉揚老師、顧問候禮仁理事長、與執行編輯鴻翔、秋屏、麗妃與燕萍等同仁努力幫忙。讀者們或許這幾年開始發現電子報的內容愈來愈多元,也增加了系友與同學們的自由投稿與分享。這期電子報在編輯群的努力與用心規劃下,版面升級更精緻美觀,內容也更豐富精采。編輯群在完全沒有支薪的情況下,以義工的性質為我們機械系大家庭持續出刊這麼高品質與內涵的電子刊物,燿州誠摰代表系上師生同仁們向編輯群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關於機械舊館情況與機械新館的進度,也是許多系友們相當關心的議題。機械舊館在去年底正式被台北市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物。依文化局的決議,機械舊館的東邊的1/3段將保留,中間的1/3段將拆除,西邊的1/3段僅保留西面的山牆與南面的牆。由於部份建築與牆面將保留,文化局要求台大校方提出這歷史建物的『修復及再利用計畫書』。這個案子是相當專業的工作,所以總務處在年初發包給建築師事務所來辦理。計畫書在暑假已完成並開始校內審查,上個月校內已大致完成審查與修改,但待文化局審查通過,才能再推動機械新館興建的事宜,包括向台北市提出環境評估與建照申請。

今年度系上新聘7位教師,包括6位助理教授與1位教授級專家。其中1位助理教授(蘇偉儁博士)於2月報到,1位教授級專家與2位助理教授(邱文祥博士、楊士進博士、劉建豪博士)於8月報到。另3位助理教授則將於明年報到。我們熱情歡迎這幾位新老師們加入機械系的大家庭,這期與未來幾期電子報也將陸續介紹這幾位老師們讓大家認識。此外,我們將持續進行徵聘教師,非常歡迎各界賢達及系友為本系推舉人才!

最後,敬祝大家

平安健康
心想事成

敬上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