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
蔡昇富處長
創造工作價值的開路先鋒
黃麗妃
楊宏智教授兼任飛安會主委
催生運安會成立
黃麗妃
VAE 2018 研討會參與心得
2017級碩士系友 陳柏安
台大、成大系友聯誼會
四川省聯合參訪
博士生 徐信義

2018日本筑波大學交流計畫

大四 林宗穎
東元創意競賽獲獎肯定
碩二 王子嘉、林歆庭
戴源甫、蔡子珩
從初學者到兩公尺
-我的跳高歷程
大四 劉晁沅

顆粒流的惡趣味:(一)
微觀傳遞機制

楊馥菱教授

深冬巴黎的Long Stay(下)

孫珍理教授
日本工具機展覽紀事(一)
實習工場師傅 杜姿玲.
日本工具機展覽紀事(二)
實習工場師傅 陳健中.
四大學院盃
教職員壘球聯誼賽
  系辦職員黃慧婉、鄭憶中教授
我與重機二三事
計中助教 簡鴻翔
規律生活
陳明新教授
本年度推動
學術國際化有成
系辦公室
本年度外賓及高中生
參訪本系
系辦公室
新館圍籬創意彩繪 
老少幼隊伍奪冠
系辦公室
莊嘉揚、廖洺漢
兩位老師榮升
系辦公室
楊鏡堂教授榮獲107學年度
宗倬章先生講座
系辦公室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 黃美嬌
機械系風雲榜
系辦公室

歡迎系友投稿或提供意見
連絡方式:

meoffice@ntu.edu.tw

點閱人數カウンター

 

四大學院盃教職員壘球聯誼賽
文、圖◎系辦職員黃慧婉、鄭憶中教授
█ 團體照。 █ 領隊憶中老師(背對者)排棒次及打擊順序。

107年四大學院盃教職員工壘球聯誼賽已於10月27日舉行,應該是老天爺聽到大家的祈禱,往年天氣幾乎陰雨,場地積水泥濘,今年的天氣風和日麗,有利我們得以發揮實力。
機械系選手們不約而同到了臺大壘球場,享用我系準備的簡式早餐,然後呼嚨熱身等待即將舉行的臺大工學院、電資學院、法律學院暨理學院教職員工盃壘球聯誼賽。

█ 憶中老師的二壘安打打擊姿勢。 █ 冠倫老師的全壘打,鼓舞大家士氣。

由於我們先攻,由冠倫老師一擊全壘打,開啟對戰序幕,也振起了大家士氣。對方選手是超級難纏的法工聯隊,但是我們憑著年輕有衝勁的精神,誓言不輕易讓對方得分!

█ 比賽完畢,大家有禮貌地握手賜教。 █ 還是敵不過法工菁英聯隊。

第二場對上了電資學院(去年第二名),雖然對方舉棋不定的投法,保送了我隊選手,可惜每當要得分時,就被接殺,喪失得分機會,但是孟勳老師及憶中老師硬是轟出安打將壘上選手送回本壘得分,雖然攻守交換好幾局,我們的分數也在膠著戰下比第一場進步了3分。

█ 李奕銘先生的打擊雄姿。 █ 鍾教授被四壞球保送,展現愉悅的心情。
█ 比賽完畢,大家有禮貌地握手賜教。 █ 第二場 對上電資的分數。
█ 比賽前先聽裁判宣示規則之後敬禮,左手邊穿白色棒球裝選手是向法工聯隊借的4名戰將。 █ 壘上我隊選手等待安打出現的期待心情。

經過中午休息後,第三場對上了去年冠軍隊理學院,由於我團人數不夠,所以向法工聯隊借了4名援手,一開始冠倫老師立馬擊出一分又高又遠的全壘打,並不是要下馬威,只是讓對方知道我們是很棒的對手。幾局緊張情勢下,我們卻是一分飲恨,將冠軍獎牌拱手讓出。

█ 蔡銘峰回來本壘得1分。 █ 還是不敵去年的冠軍隊。

終於對戰到工海隊,他們像我們一樣,由自己系上員工自組一隊,響應壘球比賽主旨:增進身心健康、提倡教職員工運動風氣,並連絡同仁情誼。且我們的選手也夠了,所以兩隊玩得很開心,不過我隊以一分險勝他們,因此得到了第四名。

█ 偉儁老師投球的英姿。 █ 先順老師跑向壘包的衝勁(塵土飛揚)。
█ 最後一局大家賣力地守住分數。 █ 終於贏得了這場比賽。

最後在院長頒發獎牌及禮品下,結束了一天的球賽。這次比賽中,看到機械系選手的向心力(從分數表中證實比賽時確實全力以赴)。當然系主任用全聯禮券以示鼓勵來年再接再勵。也期待每年學院羽球及慢速壘球聯誼賽,大家能共襄盛舉努力表現出機械系勇往前進的精神。

█ 院長頒發第四名獎牌。 █ 院長頒發第四名禮物。

選手感言

文/鄭憶中教授

首先,感謝黃美嬌系主任授予這次四院盃壘球賽擔任機械系領隊的任務。在大家的熱情參與下,我們又拿下了第四名的佳績。
自古以來運動盛會就有著跨國跨領域交流以及聯絡感情的美意,對最高榮譽的追求以及健全體魄的嚮往更是在卓越學術研究中不可或缺的基石。

這次組隊從賽事開始前就有精神領袖鍾添東老師督促規劃練習,系辦同仁慧婉和玉燕的後勤支援更是不遺餘力,助教、工廠師傅及新進老師們紛紛撥空出席,團隊合作氣氛油然而生。並且隨著賽事的進行此氛圍更加強烈!今年我們雖然不敵以院為單位所組成的聯軍們,像是工法聯隊、電資聯隊以及理學院聯隊。但是聯隊們在與機械系壘球隊比完後,都可以明顯感受到一股年輕勢力正在崛起。我們與列強之間的差距正在縮小,甚至對冠軍隊理學院也是一路拉距,最後小輸一分,差點跌破一堆專家的眼鏡。
這次比賽由大賽經驗豐富的鍾添東老師擔任第一棒,在開路先鋒鍾老師的帶領下幾乎全員發揮,每個隊員都有上壘的紀錄並且屢屢攻城掠地。尤其新進老師們的火力更是不遑多讓,設計組新秀老師徐冠倫兩支全壘打表現最為耀眼。防守上蘇偉儁老師以及廖先順老師的投捕搭擋最為辛苦,四場比賽下來投球數超過百球,而且犀利的球路讓對方打者頻頻皺眉頭。內外野的防守也是漸漸成形,在勤加練習後相信不久的將來絕對可以築起屬於機械系的馬其諾防線。
賽事的最後高潮,我們靠著慧婉的再見安打連續兩年擊敗實力堅強的工科海洋隊,證明我們球隊的實力各方面都相當平衡,贏球絕對不是曇花一現。贏球在未來將成為一種習慣!在老將新秀不分你我的團結氣氛,以及黃美嬌系主任的認可支持下,機械系球隊絕對會開啟下一個黃金世代!



 

地址:台灣台北市106 羅斯福路四段1號工學院綜合大樓508室
電話:(02)3366-2744                  傳真:(02)2363-1755
mail:meoffice@ntu.edu.tw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